close

IMG_5900_調整大小.JPG  

這是母親節套餐日式系列的第一發,主打的是鮮甜彈牙的帝王蟹,專門獻給喜歡海鮮及日系料理的媽媽們。

菜單如下:

一、    前菜:可樂餅 茶碗蒸

100108 079_調整大小.jpg

090104 124.jpg

 

二、    主菜:帝王蟹味噌火鍋 五目炊飯

IMG_4760_調整大小.JPG  

三、    甜點:草莓大福 蜂蜜蛋糕

IMG_4170_調整大小.JPG  

IMG_5847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抱持感恩的心亂亂做

¤材料:

1.  帝王蟹腳500克(我買來時已經是處理過的)

2.  魚骨高湯:水1500克、魚骨+魚頭2副、昆布一片、洋蔥一顆、柴魚片適量裝在不織布袋子裡

3.  味噌3-4大匙(或適量,因為每牌味噌的鹹度不一樣)

4.  火鍋配菜:嫩豆腐、各式菇類(杏鮑菇、秀珍菇、金針菇)、山茼蒿或一些日式火鍋料(我沒特意加)

¤作法

1.  將魚骨高湯的材料,放入滾水中,蓋鍋蓋大火煮約15-20分鐘(這是蘿老媽教的小撇步,熬高湯時要把材料放到滾水裡,然後大火滾這樣才能逼出精華煮出像牛奶般的高湯),撈去浮沫,再轉中小火燉煮約40-50分鐘,用濾網把料撈出即成魚骨高湯。

2.  將豆腐、菇類放入高湯內燉煮,並撈出一些湯於小碗中放入味噌攪散後再倒入鍋內。

3.  湯滾後放入山茼蒿及帝王蟹腳,等湯頭再度煮沸即可熄火享用。

Ps.我把部分的蟹腳,放入乾鍋中烙到香氣出來,直接剝殼吃就相當美味了。

201205055_調整大小.jpg 20120505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