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73_調整大小.JPG  

忘了是在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下知道了隱身在天母小巷弄裡的這家和菓子店~三明堂。只知道,去過一次就對皮膚白皙模樣像極了日本歐巴桑,嘴角總是帶著一抹溫婉又淺淺笑容的老闆娘印象深刻,也對老闆娘手工製作的和菓子著了迷,日後只要有機會去到天母,就必定會去光顧。那時的店面還尚未擴張,賣的和菓子裡也沒今天分享的這款草莓大福。最招牌的是他的紅豆和菓子,作法不同於一般用麻糬皮包著餡料,反而將口感綿密豆香濃郁的紅豆泥做成外皮包覆著軟Q帶勁的麻糬,視覺跟口感都很令人驚艷。櫻花麻糬又是另外一項蘿小姐百吃不膩的商品,櫻花口味的粉紅色外皮包著招牌紅豆餡,最外層再裹著一片櫻花葉,一口咬下,櫻花的香氣襯著紅豆泥,清爽而不膩,彷彿就像走在下著櫻花雨的京都,繽紛美麗心裡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之後,他們併下了隔壁的店面,也開始賣起熱食,咖哩飯、烏龍麵、鰻魚飯……,雖然要價不便宜,但蘿小姐還是忍不住吃過幾次烏龍麵(沒辦法我就是對讚歧烏龍麵沒有招架能力)。到了冬天草莓盛產的季節,也開始賣起近乎我拳頭般大小的草莓大福(所以一顆就要你50元)但微酸帶脆的草莓搭配上蜜如綿沙的紅豆,再加上Q軟有彈性的麻糬皮,同時讓你享受到多層次的口感及滋味,整體的搭配是如此的絕妙適切,於是蘿小姐又多了一樣每去必敗的甜品。

 

今天,中邪的我怎樣都想吃到這款在台灣非常喜愛的甜品。於是早早弄好少爺小姐跟老爺的早午餐。一個人專心的窩在廚房裡,打麻糬皮,熬紅豆餡,再組合整型。折騰了大半天,一顆顆白嫩外皮透著豆沙的草莓大福終於完成,沏上一壺日式抹茶,嗯!今天的午后很日本。

IMG_4164_調整大小.jpg IMG_4170_調整大小.JPG   

皮很軟Q我一切就被我壓變形了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約8-9顆):

1. 外皮:糯米粉150g、鮮奶130g、糖40-50g、麥芽20g

2. 紅豆餡:適量

3. 草莓8-9

4. 片栗粉(日本太白粉,熟粉)適量

¤作法:

1. 製作紅豆餡:300g紅豆泡約三倍的水一晚,接著把泡的水

    倒掉,加入約4-5倍的水,用大同電鍋蒸兩次,接著撈出紅

    豆,加入適量的糖,每次微波1分鐘微波約5次,把湯汁收乾。

2. 製作外皮:將糯米粉加入鮮奶揉成糰,接著壓成薄片撕成小

    塊,放入滾水中煮至浮起,浮起後約2-3分鐘把煮好的糯米糰

    取出,放入食物處理機中打成Q彈的的糯米糰,接著再加入糖

     及麥芽,再攪拌均勻即可取出。

3. 組合草莓與紅豆餡,將適量的紅豆餡包覆草莓,搓成圓形。

4. 將打好的糯米糰放在灑有片栗粉的盤子上,取適量小塊

   (約38-40g左右),包入草莓紅豆,滾圓即完成。

03181_調整大小.jpg 0318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菓子 草莓大福 三明堂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