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18_調整大小.JPG  

許氏夫妻其實是不折不扣的台客台妹,就算美而美、7-11或丹堤就在以前住處的巷口,我倆仍舊不嫌費事的愛往市場鑽儘是往遠處跑,萬華的周記肉粥、永和的世界豆漿大王、公館圓環的水煎包、大稻埕的旗魚米粉湯、華西夜市的兩喜號、師大路的客家魷魚羹麵、汀州路的兄弟蚵仔麵線、台大後門辛亥路巷裡的紫米飯糰……(救人唷!越想越餓)都是我們愛的早餐選擇。而每回去吃周記肉粥,其實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肖想的不是它的粥,多半是為了現炸的紅燒肉、涼拌麻竹筍或是清燙小卷(但百分之八九十都是為了那酥脆脆肥滋滋的紅燒肉啊!)

之前從台灣帶過來的紅麴,目的是為了坐月子用。做完月子後,僅存的一罐紅麴就一直被我晾在那。直到前陣子跟志泰叔叔瘋狂迷戀上米粉湯,才又讓我想起這許久以前鍾愛的早餐選擇,於是翻箱倒櫃的挖出深埋在櫃底的那罐紅麴,廢話不多說趕緊調料醃肉。耐心的等候兩天,終於能收成,立馬起油鍋開鍋炸肉。隨著香味撲鼻,兩小馬上被招喚進廚房,完全不需道德勸說,乖巧自動的爬上餐椅就等老木我把燒肉切好端上桌。總覺得許家兩小似乎身上安裝了某種偵測食物的雷達,很常他們沒試過但美味的東西,不需叫喚他們便能自發主動的要求要吃(像是蘿小姐第一次煮鮑魚粥時,完全沒吃過鮑魚的小比就使勁的只挑鮑魚吃;買了N久泰國店的荳芽,小比妹妹嚐也沒嚐的就只會從飯裡菜裡挑出,怪的是當我開始買超市裡有機栽培的綠豆芽豌豆苗,他們不但一口接一口吃,小比還會主動要求煮麵的時候要加入『那個好吃的荳芽』一起煮)以上,老母百思不得其解之報導。

IMG_5112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五花肉450克去厚皮切成三條,每條約2公分寬

2.  醃料:紅糟2大匙、米酒1大匙、醬油膏1大匙、薑末1大匙、蒜3瓣壓泥或切末、香油0.5大匙、味林0.5大匙、糖0.5大匙、五香粉適量

3.  炸料:地瓜粉適量

¤作法

1.  將處理好的五花肉條,加入拌勻的醃料,稍作按摩讓醬料可以稍微吸收進肉中。接著放置冰箱中1-2晚待其入味。

2.  將醃好的紅糟肉雙面沾上適量地瓜粉,靜置數分鐘使其反潮。接著放入中油溫的炸鍋中,炸6-7分鐘。(炸的期間不要忘記不斷晃動肉條以及適時翻面才不會燒焦唷!)

3.  時間到後,轉大火續炸1-2分鐘逼出肉中多餘的油脂,接著即可撈起瀝油。

4.  將炸好的紅糟肉切成薄片佐薑絲即可食用。

0416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