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0625 069_調整大小.jpg 

蘿小姐從小就是個愛臨時抱佛腳的孩子,沒想到連生孩子這檔事也不例外。尤其到懷孕末期得知小比臍帶繞頸,又不肯聽蘿老媽的話提前剖腹(其實不是我不受教,而是我相信我的醫生,長的像肯德雞爺爺的他每次總是笑笑的要我再等等),只好每星期甚至到後來三天兩頭就往龍山寺跑,瘋狂的燒香拜佛就為了祈求小比能夠平安落地。

 

既然來到了小志先生美食地圖中五顆星小吃密集度最高的艋舺,怎能入寶山卻空手而回。所以除了定期向菩薩報到讓祂記得要保佑小比外,我們也會趁機來趟小吃巡禮。白天就選兩喜號魷魚羹、周記肉粥店、豐原排骨酥麵,若是晚上就多了鱔魚意麵、甜不辣的選擇,要不是懷孕時被中醫師禁食冰品,蘿小姐鐵定會再來個仙草冰還是愛玉冰當作完美的ending。

 

而周記肉粥店則是我們最愛的早午餐選擇。雖然香菇肉粥湯多米稀料又少、50元一份的紅燒肉沒兩口就被嗑光、隨便點個三兩盤小菜就得貢獻出皮夾裡至少三張「孫中山」(咦!我到底是褒還是貶啊!),但我們還是無法抵擋那香菇肉粥配上紅燒肉的魅力。

 

今晚利用冰箱裡的兩碗剩飯及僅存的一條丹麥豬,再回台前夕一起和小志先生回味當時還是兩人行的早餐約會,沒想到連小比也非常賞臉的吃了快兩碗(小比已經超久都不肯吃粥了,今天反常的貪嘴,吃的太急還不小心燙到舌頭)

 

0900625 073_調整大小.jpg 

 

0900625 07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想念周記肉粥的早餐亂亂做

   材料:

1.     豬肉條150-200g(用醬油、酒、糖、五香胡椒粉、蒜泥醃過)

2.     香菇10朵泡軟切絲(香菇水留著備用)

3.     白飯2大碗

4.     香菇高湯5-6碗(我是用泡香菇水+香菇粉調的)

5.     酥炸蒜頭酥&酥炸紅蔥頭酥適量

6.     鹽、五香胡椒粉適量

7.     太白粉適量

   作法:

1.     將白飯、高湯、香菇絲、酥炸蒜頭酥及酥炸紅蔥頭酥一起入鍋,用小火煨煮到濃稠狀。

2.     將醃好的豬肉條輕沾上薄薄一層太白粉後(越薄越好),再放入步驟1中煮熟並加入鹽、胡椒粉調味,灑上芹菜末即可盛盤享用。(周記肉粥內還有炸豬皮,但我無法取得材料故省略。要給小比吃的我會先盛起另外調味)

0625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