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02_調整大小.jpg

隨著窗外此起彼落的蟲鳴鳥叫、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杏桃花香,紛紛換上嫩綠春裝的行道樹,以及在草皮上穿著比基尼曬太陽的瑞典正妹,一切的一切都在大聲宣告,北國的嚴冬已過,大夥快出門來享受春天的溫暖陽光。 

 

終於,蘿小姐成功的捱過在熱帶島國無法想像的零下寒冬。短暫的日照、銀白的世界、冷凍櫃的低溫、厚重如北極熊的冬衣這樣的日子在瑞典可以長達五個月,我也終於能體會,為什麼瑞典人如此酷愛陽光,也為什麼瑞典人會對於撐著洋傘遮陽的台灣女生投以異樣的眼光。

 

約末在四月中旬,瑞典的各大超市紛紛開始推出烤肉相關用品的促銷活動。住在一樓的鄰居們,除了開始拈花惹草,也開始佈置他們後院的BBQ AREA。不用等到週末,只要陽光好、氣氛佳,四處都能看到在BBQ的瑞典人。

04303_調整大小.jpg

 

不像台灣中秋烤肉的大型陣仗,從蔬菜、肉品、海鮮到米血、貢丸、甜不辣……,琳瑯滿目的選擇,要擴大舉辦成流水席也不成問題。瑞典人的BBQ,通常只有大亨堡跟熱狗,豪華一點的再加上烤肉串就很了不起。

 

好玩的是,他們通常只準備自己的那一份(連飲料都是),自己烤自己吃,烤完馬上收工熄火,想要一小時以內搞定都不成問題。不像我們,烤肉的重點除了吃還是吃,瑞典人著重的其實是在吃完烤肉後的「光合作用」跟喝酒聊天,烤肉單純只是個助興的媒介。

 

為了要讓瑞典人見識見識正港呆丸郎的烤肉是如何的盛況,蕭博叔叔邀了許氏一家及飛碟克叔叔家,在51這個瑞典不成文規定的烤肉假裡舉辦了迎春烤肉。有鑑於430家裡附近的烤肉區聚集了上百名喝酒烤肉的瑞典人,蕭博叔叔一早就打電話叫我們起床,接著帶著小比到烤肉區佔位子。蘿小姐則趁著小比不在廚房瞎攪和的時間,火速的準備烤肉料。

04304_調整大小.jpg 

三杯中卷、培根蘆筍捲、塔香蘑菇、奶油高麗菜

、孜然雞肉串還有跟學蛋糕媽媽做的芒果青

0430_調整大小.jpg

有了蕭博叔叔就忘了找媽媽的小比,怯生生的在草皮上爬爬

 

04306_調整大小.jpg 

台版烤肉開始!

夙霓阿姨搶手的味增魚顧著聊天的小志先生一口也沒吃到。

Yoshimi阿姨的奶油玉米、碳烤小洋蔥還有印度風雞肉串真是

とても 美味しいです!

04301_調整大小.jpg 

懼怕草皮奇怪觸感的小比,爬到墊子邊就像觸電一樣馬上又往回爬

04305_調整大小.jpg 

最後的重頭戲,則是Fredrik叔叔的巧克力香蕉,

04307_調整大小.jpg 

感覺很像台灣人會用烤地瓜當作烤肉的ending。

利用餘火把夾著巧克力的香蕉直接放在碳火上,

台妹蘿小姐當然也不會錯過大好機會拿了兩條地瓜來烤。

043010_調整大小.jpg 

曬的紅通通的小比,獨自嗑掉了1 又1/4條地瓜

 

從未把防曬、美白、可怕紫外線拋在腦後的蘿小姐,開心的跟太陽公公約會了四個小時,也終於瞭解,為什麼昨天那位金髮比基尼辣妹會在我們家外面的草皮上曬了一下午的太陽。而小志先生一直到睡前還對於這次的台版瑞式烤肉活動意猶未盡(因為在台灣我們從來沒在白天烤過肉)。迎接春天BBQ,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