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04_調整大小.JPG  

熱狗向來是小比去IKEA必定朝聖的一項『零食』會說它是『零食』是因為每次他都能在吃完兩份兒童餐後(IKEA的兒童餐我家小孩都要吃一份PASTA外加一份肉丸餐才會過癮),然後在出IKEA之前又會再加碼要一條熱狗來吃才算完成他的IKEA行(他會很賊幫不會說話的妹妹說『媽咪!妹妹跟我說她要吃熱狗的麵包,所以我可以幫她吃熱狗』)雖然IKEA的熱狗只要5克朗,對瑞典的物價而言簡直像便宜到不用錢一樣,但坦白說我真的很不愛它那吃起來糊糊爛爛的口感。所以這陣子開始做免揉麵包後,蘿小姐便打定主意要做熱狗麵包給我家的熱狗控品嚐品嚐。

 

去西班牙前的最後一次開爐,軟麵團就獻給小比的熱狗麵包,基礎麵團就是十足大人口味的中東KEBAB口袋餅。至於熱狗麵包中的精髓我則選用口感好氣味佳的西班牙熱狗Chorizo,識貨的小比甚至趁蘿小姐不注意,把麵包裡的所有熱狗全數挖出,只剩下一堆蔥花麵包的殘骸給老目收拾(看來他還是比較愛包葡萄乾的甜麵包),如果你家也有熱狗麵包控那就趕緊去和麵團吧!

 

¤食譜來源:麵糰參考孟孟夫人咖啡座(她一樣是參考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內餡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a免揉軟麵糰

1.  高筋麵粉500

2.  210-220克(後來我用了鮮奶代替,只不過使用鮮奶的量似乎要比水量多約20克左右才能達到一樣的濕度)

3.  全蛋兩顆(110克)

4.  蜂蜜80

5.  細砂糖20克、即溶酵母3克、鹽0.5小匙

6.  無鹽奶油50

b內餡

1.  熱狗

2.  蔥花

3.  全蛋液

4.  Mozzarella起司

5.  美乃滋跟番茄醬(這次因為要出門不想打了美乃滋沒用完放冰箱所以都沒加,但下次做我會加這兩樣,小孩子應該會更愛,配上熱狗吃也不較不會那麼乾,自製美乃滋請參考這裡

 

¤作法

1.  麵團製作方法請參考這裡

2.  把適量麵糰(我用120g)擀成長條橢圓型中間放入熱狗、起司,捲起黏好後再用麵包刀切四刀成五段(不要切斷),接著折成倒U狀(U頂一段,左右兩邊各兩段)然後把左右兩邊的兩段交叉反轉折成梅花狀。放著最後發酵約一個小時。

3.  烤箱預熱175C,在烤箱的下層放置一個深層的烤盤並在裡面注入一杯熱水(我應該用超過一杯的水,大概烤盤內有1.5-2公分深的水),預熱20分鐘後(就算溫度還沒到)將發酵好的麵包塗上蛋黃液灑上蔥花(想加美乃滋跟番茄醬的也在這時加上去)然後移至烤盤放至中層的網架上,烤約20-25分。

PS.詳細作法或其他創意變化請見作者的部落格

 IMG_4711_調整大小.JPG  

木乃伊麵包的編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分鐘免揉麵包 熱狗麵包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