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64_調整大小.JPG  

說也好笑,在蘿小姐得了免揉麵包成癮症後,已經陸續PO了五篇相關文章,但細看之下全數都是麵包變化形,蘿小姐竟然本末倒置的把最根本的基礎麵包篇給漏了。其實這款類歐陸麵包的免揉麵包基本款,很適合拿來當西餐的配菜。像是今天分享的這道普羅旺斯燉羊肉,或是蘿小姐為了配麵包而做的義式海鮮湯、法式洋蔥湯(又再一次本末倒置……)都是免揉麵包的好朋友。重點是,只要再拌個沙拉,偷懶的主婦又能輕鬆上菜(轉圈圈灑花),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瑞典人他們可以在半小時之內搞定晚餐。

 IMG_4453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麵糰來自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ites a Day。普羅旺斯燉羊肉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A.  麵團

1.  溫水3杯(240ml/杯)

2.  乾酵母1.5大匙

3.  海鹽1.5大匙(我放了大概一大匙)

4.  中筋麵粉6.5

B.  普羅旺斯燉羊肉

1.  帶骨羊排3大片(我有先用鹽、粗粒黑胡椒、蒜泥醃一晚)

2.  番茄糊一罐約375克(然後家裡剩了大概十顆的聖女小番茄我也加了)

3.  紅蘿蔔一小條切丁

4.  西洋芹2-3條削皮(這樣才不會有大纖維卡我家老爺的牙齒)後切丁

5.  洋蔥一顆切丁

6.  紅蔥頭3個切末

7.  蒜頭7瓣去皮,3瓣壓泥

8.  乾辣椒3根(小志先生不愛吃煮的番茄但加了辣後卻很捧場)

9.  白酒跟高湯適量(大概能稍微沒過整體材料)

10. 調味料:普羅旺斯綜合香料、月桂葉2片、粗粒黑胡椒、糖、少許鹽

¤作法

1.  製作麵團:把麵團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到沒看到粉類,接著放入一個帶蓋的桶子裡(不可密封)室溫發酵2小時後,移入冰箱發酵12-14小時即可取用(作者說至少要冷藏三小時才能使用,沒用完的麵團五天內用完即可)

2.  取出麵團前先在麵團及手上灑上一些麵粉,抓起約葡萄柚大小的麵團用剪刀剪斷,接著將麵團整型,動作要輕柔快速切記不要把麵團中的空氣擠壓掉,把麵皮兩端往背後的中心收,接著放著發酵一小時。

3.  烤箱預熱230度,下層放入一個深層的烤盤注入適量的水,中層的網架上放入鑄鐵鍋一起加熱(讓麵包能在半蒸烤的情況下完成)。接著將最後發酵好的麵團表面用刀子畫上幾刀,移入鑄鐵鍋中蓋上鍋蓋烤25分鐘。接著移出鍋蓋再續烤10分鐘讓上色更漂亮。

4.  製作燉羊肉:起油鍋,用中火將羊排煎至兩面金黃時取出備用。接著用同個鍋子炒香洋蔥跟紅蔥頭,接著放入紅蘿蔔、西洋芹、蒜頭跟白酒,爆炒過加入番茄糊略炒一下,接著放回羊肉加入高湯、調味料,煮滾後轉小火燉煮一到一個半即可配著剛出爐的免揉麵包享用囉!

PS.詳細麵團的整型方法或其他創意變化請見作者的部落格

0324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