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3_調整大小.JPG  

日子在每天睡眠不足、每天靠意志力上學、

每天心裡鬥爭要不要寫作業,然後在開始敷衍煮飯、

開始無視家裡的混亂、開始巴不得小孩早點睡之中

不知不覺的進入瑞典最黑暗的十二月

要天氣好外加你運氣好,太陽公公才肯稍稍的在正午露臉片刻

不過在經歷了去年這一百年來最冷的寒冬後

今年奇蹟似的給了我們一百年來最暖的暖冬

兩年十一月的月均溫差了有十五度之多

這算是給熱帶島國來的子民一種福利嗎

原本打算部落格休兵一個月,讓蘿小姐能心無旁騖的做垂死掙扎

耗盡我最後一絲氣力去追趕那如光速般的上課進度

(據Ms. YQ的說法這位老師是開火箭的12小時就上完4章45頁)

或許是老天爺覺得我需要一點喘息的空間

今早當我還繼續要跟查不完的單字奮戰時

怎麼樣就是打不開我的單詞檔

好吧那就寫寫部落格展示一下我最近偷懶的成果吧

之前我醃的韓式泡菜幾乎都是拿來煮泡菜鍋

不過最近積極研發各式炒飯好快速打發晚餐的蘿小姐

把泡菜也拿來當炒飯的配料

沒想到老爺十分賞臉第一次就嗑掉三碗公

(我最近只是懶得煮很多但沒有不煮啊!你是餓昏了啊)

有了這個毒舌評審的鑑定,趕緊拿來跟想要偷懶的主婦朋友們分享

_MG_1110_調整大小.JPG  

這是晚上炒好拍的另外一張則是隔天中午熱便當的時候拍的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豬腰內肉400g切絲

2. 泡菜350-400g切絲

3. 醃料:醬油2大匙、香油1大匙、味林2大匙

4. 調味料:雞粉適量、韓國辣椒粉適量

5. 蒜頭6瓣壓泥、蔥兩隻切蔥花、洋蔥半個切丁

6.荳芽、紅蘿蔔絲適量

 7. 飯適量(忘了加幾碗不過應該是大同電鍋三杯米吧) 

作法:

1. 將材料1-3拌勻醃2小時備用

2. 起油鍋,將醃好的步驟一倒入炒至肉色變白

3. 加入白飯拌炒,接著加入蒜泥、洋蔥丁拌勻

4. 最後加入荳芽、紅蘿蔔絲及調味料炒至荳芽蘿蔔絲

    沒生味但仍有脆脆口感時加入蔥花拌勻即可起鍋

11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泡菜 炒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