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30 106_調整大小.jpg 

雅倩阿姨跟蘿小姐最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今天懶得煮飯,隨便吃吃就好了! 結果我們這兩個有強迫症的人妻主婦,一到作飯時間就反射性的開始討論菜色,不但作菜工序保證超過五個步驟、煎煮炒炸樣樣都來,而且又是魚又是肉又是蔬果青菜,配了菜色還兼顧了營養均衡,搞得小強叔叔跟許爸比每天回家吃飯的第一句話都是:「怎麼吃這麼好?」。

 

不過坦白說會有這樣的「錯覺」全靠我跟雅倩阿姨成功的「合伙政策」。原本我跟她每天都得各煮兩至三道菜,現在只要把菜量增加成四人份,然後兩家共食,想要每天都像上館子來個梅花餐也沒問題(所以才會造成那兩個神經大條的男士的錯覺)

 

今天分享的這道炸春捲雖然用的是這邊的冷凍蝦,不過配上了一半的絞肉及添加了魚露來提鮮,外皮酥脆內餡鮮Q彈牙,連小比這個有歪嘴基因的「小人」也愛不釋手呢!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春捲皮十張

2.蝦肉250g、帶油的豬絞肉250g、蛋白一個

3.蒜頭6瓣壓泥、蔥2小支切末、香菜適量切末

4.調味料:香油0.5-1大匙、魚露1.5-2大匙

 

◎作法

1.將蝦去殼後一半壓成泥一半切成小丁狀,與豬絞肉及蛋白攪拌均勻,接著加入材料三及調味料同一方向攪拌至出筋

2. 依圖示將絞肉放在春捲皮上,包起後在春捲皮的末端沾上一點蛋液黏住固定

3.起油鍋,待熱鍋後用半煎炸的方式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取出享用

 

10306_調整大小.jpg 1030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