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52_調整大小.JPG  

開始到城裡上課的好處是,可以在下課的時候順道彎去市中心的超市搶購限時特價的魚貨(沒辦法,省錢主婦最愛的就是什麼限時特價什麼跳樓拍賣的血拼活動,偏偏連這種小不啦嘰的小鎮也有所謂的『城鄉』差距,市中心的超市賣的漁貨種類多又常有特價,近郊的超市就只能有什麼買什麼,太貴就乾脆不吃)。

那天看到的『今日特價』竟是原本一公斤要價299399克朗的厚片鱈魚菲力,店家阿沙力的只賣零頭的價錢,蘿小姐二話不說趕緊包了一大塊回家。我們家兩小吃魚的癖好完全不同,綺綺只吃紅肉魚偏偏小比只吃白肉魚。而白魚時常索價不斐所以難得小比能吃到新鮮非冷凍的白魚,當然要想些讓他大飽口福的料理。雖然炸物熱量高有礙健康,不過念在不常吃又在家自己炸不用回鍋油,蘿小姐就當一天的聖誕老婆婆讓老爺小比吃個開心。

這種泰式調味的靈感其實是來自於瑞典眾多的午餐吃到飽餐廳,管他是泰式印度式中式餐廳,最常看到的炸類組合就是炸蝦、炸雞柳、炸魚塊跟炸春捲,然後直接淋上泰式酸甜雞醬就是餐廳裡受歡迎的一道菜。不過蘿小姐稍嫌這樣的調味淺薄了些,於是又胡搞瞎搞的加了一些辛香料跟泰式醬料的元素(香菜、檸檬、魚露是泰式料理的鐵三角)成就了今天這道老爺小孩愛的泰式酸甜魚柳。識貨的小比捨棄了他最愛的番茄醬,跟著我們一起沾著屬於大人口味的泰式酸甜醬,然後甜蜜兮兮歪著頭對我說『媽咪這個炸魚好好吃唷!』

IMG_574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鱈魚菲力400克切成塊狀

2.  地瓜粉適量

3.  雞蛋液1-2

4.  醬料:泰式酸甜雞醬(tHAI SWEET CHILI SAUCE3大匙、味林1大匙、米酒1大匙、魚露1大匙、番茄醬1大匙、檸檬汁0.5大匙、水0.5-1大匙(沒有味林就用0.5-1大匙糖替代即可)

5.  配料:洋蔥半顆切末、蒜三瓣壓泥、薑3片切末、香菜適量切末

¤作法

1.  將醬料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備用

2.  把切塊的鱈魚沾上蛋液後,再裹上地瓜粉,放入油偏多的鍋中半煎炸至兩面金黃,撈起瀝油備用。

3.  另起油鍋,倒入少許油,將配料稍微炒過後,倒入醬料,攪拌均勻後淋在炸好的魚塊上,再灑上點香菜即可享用(一些香菜,最好是梗的地方放入鍋中炒,葉子的地方可以拿來灑在魚塊上)

20120505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料理 酸甜炸魚柳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