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08 067_調整大小.jpg 

這是那天要做茶碗蒸回覆網友留言的問題時,也一併計畫做的料理。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想「一電多用」讓每度電都能有最高的產值。

(見註)

所以,前一天晚上,蘿小姐就先泡了干貝魷魚,

早上起床準備早餐時再泡蓮子、蝦米、香菇跟糯米(我用乾燥蓮子)

等到盥洗完畢吃完早餐,就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和茶碗蒸一起入鍋蒸,

輕鬆就完成了我跟小志先生超豪華卻簡單做的午餐。

那天也不知道是小志先生期末考太累昏了頭還是他嘴巴上了蜜,

我把隔餐剩下的干貝蓮子油飯+剩下的筒仔米糕敷衍性的讓他當晚餐,

他竟連說了N次,「太好吃啦!這是我吃過全世界最好吃的米糕......」

(其實我想搞清楚他說的到底是油飯還是米糕,但我把它全裝在同一個

   微波盒,他又習慣性的全部拌勻,所以油飯中有米糕,米糕中有油飯

   分不清誰是誰......搞不好正是因為這樣才超對他的胃,哈哈!)

 

如果你也喜歡油飯,又是忙碌的上班族媽媽,

非常推薦試試這道「干貝蓮子米糕」唷!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長糯米4杯(大同電鍋量杯)泡水30分鐘-1小時

2. 乾干貝8-10個泡水6-8小時撕成絲

3. 乾魷魚半條泡小蘇打水約6-8小時切絲

4. 蓮子適量泡水備用

5. 香菇三大朵泡水切絲

6. 油蔥酥2大匙、香油1大匙

7. 水2-2.4杯(基本上是米的0.5-0.6倍量,依個人喜歡的口感調整)

8. 調味料:醬油2大匙、萬家鄉素蠔油2大匙、糖0.5-1大匙、小磨坊

    鹹酥雞粉或白胡椒粉適量、雞粉或是香菇粉適量(約0.5-1大匙)

 

◎作法:

1. 將泡好的米放入電鍋內鍋中,上面均勻擺上香菇絲、干貝絲、魷魚

    絲、蓮子。

2. 將材料6、7與材料8拌勻,倒入內鍋中,接著放入電鍋中,

   外鍋放2杯水,電源跳起後。可加入適量香油快速拌鬆油飯,再搭配

   喜愛的淋醬、香菜即可食用。

 

01082_調整大小.jpg 

註:自從去年冬天繳了一次一萬多塊/三個月的電費後,蘿小姐就開始

      節能減碳大作戰。開一次烤箱或用一次電鍋,盡量都想完成2-3道

      菜。因為瑞典不只一度電的電費比台灣高出許多,還要另外繳每

      度電的線路費跟年費給電力公司。換算起來一度電大概是台灣的

      五倍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