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215_調整大小.jpg 

昨晚趁著給伯母請客時,蘿老媽順勢就要我們留下,

這也是我從瑞典回來第一次回娘家過夜。

不過媽媽的意圖很明顯,其實只是為了能多看看小比。

上回路過娘家回家跟爸媽打聲招呼,卻換來蘿老媽的痛斥,

只因我沒有把小比帶回家讓她看看,就算只是五分鐘也好。

其實,在小比出生後,我就自知今非昔比,自己的地位是一落千丈。

在瑞典skype時要是正好遇上小比睡覺,總是沒兩句就草草結束,

爸爸則是直接挑明看不到孫子就不用浪費時間視訊(真是殘忍,泣)

談論的話題中10句有11句是小比,講他千遍也不厭倦。

明明我的生日跟小比就沒差幾天(還早幾天到),

但爸媽直接失憶跳過我的生日只記得提醒我要在小比生日前回台灣

回到台灣的瘋狂補貨行動,只要是小比要的ㄧ定搶著買單,

至於我有沒有回娘家好好陪他們聊聊天講講話,倒不是重點。

還好媽媽堅持回娘家的第一餐他要親自下廚煮些好料給我補補,

要不,我還真要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垃圾桶撿來的了。

(怎麼這邊看起來怎麼都像牢騷文啊...哈哈)

 

蘿小姐的娘家近漁村,蚵仔都是市場裡的歐巴桑現點現剝的,

未經泡水的蚵仔又鮮又甜,只要稍微汆燙冰鎮,

再淋上蒜蓉醬油或是沾著哇沙米醬油吃,

不需太多料理工序就非常的美味。

而這道蚵仔煎則是海口人特有的煎法,

 

 

 

 

20090708 211_調整大小.jpg 

 

跟一般夜市裡吃到用太白粉水作麵衣,

再用蛋包跟白菜當配料的作法不太相同。

微微焦焦香香的皮,鮮嫩的蚵仔多汁甜美的韭菜,

配上蒜蓉醬油的辛辣.....真是過癮。

我特地交代媽媽要煎時讓我拍照做紀錄,

好讓大家能試試蘿老媽的美味料理。

食譜來源:堅持不肯露臉的蘿老媽親手做

材料:

1.蚵仔一斤

2.韭菜一把切末

3.青蔥兩支切末

4.地瓜粉適量

作法:

1.將蚵仔、韭菜、地瓜粉攪拌均勻後備用

  (地瓜粉的量約2大匙以拌起來不要濕濕的為主)

2.起油鍋,爆香蔥末後,把步驟一的材料倒入鍋中

   用鍋鏟稍微鋪平成圓餅狀。(太厚中間容易不熟)

3.轉中小火煎約五分鐘再翻面,直到雙面金黃即可盛盤

070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