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19 191_調整大小.jpg

★川菜在家輕鬆做~紅油抄手★

松隆路上85C旁,有家原在巷弄裡只有晚上才營業的客家板條。除了乾板條伴著油蔥香很是好吃外,琳瑯滿目的黑白切跟蘿小姐每回去必點的紅油抄手,是到這家小麵攤才有的一大享受。

那天在亞洲店採買冷凍花枝時,意外的發現「雲吞皮」這玩意,心喜許家又能再攻陷另一項台灣味。現在蘿小姐未完成的心願,大概就只剩遍尋不著又偏偏是「蚵仔麵線」中分飾男女主角的蚵仔與紅麵線。

有看過蘿小姐先前食譜分享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瑞典的豬肉是許家永遠不敢觸碰的禁地。偏偏牛絞肉的油質含量又過低。搞的蘿小姐只好切下丹麥豬五花肉的油花夾層自己煸豬油,再和到牛絞肉及蝦泥中想要混淆視聽。還好這一切的辛苦都算值得,均勻分佈豬油香的雲吞才是王道啊!一次多做點冰在冷凍,想吃餛飩麵或是紅油抄手時都很方便。

   貼心小叮嚀:冷凍雲吞不破皮的要訣,就是跟著冷水一起煮到水滾。且水一滾就加冷水或轉小火,讓雲吞保持在中溫中煮到浮起。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雲吞餡(配40張皮):絞肉350g15隻蝦拍成泥、蒜末蔥末適量、魚露、胡椒粉、香油適量。

2.     紅油醬:紅油2匙、醬油1匙、蠔油0.5匙、鎮江醋(我沒有用黑醋代替)1.5匙、糖0.5匙、香油0.5匙、蒜末適量、花椒粉適量、胡椒粉適量。(醬料的口味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3.     配料:香菜末、蔥末、豆芽。

   作法:

1.     將絞肉、蝦泥及蔥末、薑末及調味料攪拌均勻成雲吞餡,再用雲吞皮包起備用。

2.     調紅油醬

3.     把煮熟的雲吞放在燙好的豆芽上,淋上紅油醬、灑上蔥花、香菜末即可。

0319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