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29 179_調整大小.jpg 

★日式小吃之無敵美味玉子燒★

    愛呆丸的許家,除了發自內心的支持台菜外,其實各式日本料理日式小吃,許多也出現在我們花名冊上。天津街的肥前屋,除了鰻魚飯好吃外,鰻魚玉子燒也是每回蘿小姐光顧必定臨幸的一道小菜。上回去巴黎,蘿小姐不顧小志先生的反對,硬是找了一家日本料理店,想要慰藉我寂寥到不行的味蕾,重點是還不小心點了一盤貴森森的玉子燒(四小塊兩歐,平均一口22.5元)。搞的蘿小姐吃完後立志回家也要搞出個名堂。

    事隔三個月,蘿小姐終於記起當時發的重誓,一邊在廚房胡搞瞎搞,一邊還不忘計算成本給小志先生聽,順便抱怨一下那間日本料理店多麼的收費不公。光明正大的搶錢,竟然還有那麼多像我們一樣的潘仔,心甘情願的掏錢拜託他搶。昨天的玉子燒切了八塊,總成本約8-10(看你有沒有加了超奢華西班牙沙拉蔥),一口約台幣5元,天差地別吧!(我是說價錢不是口味)

   食譜來源:咬著牙忿忿的想著國虎屋的玉子燒做的

   材料:

1.     雞蛋4

2.     蔥一支切丁

3.     調味料:日式醬油1匙(15ml)、牛奶1匙、味林1匙、烹大師少許、糖1小匙。

   作法:

1.     將雞蛋與調味料攪拌均勻後成為蛋汁備用。

2.     熱油鍋,在平底鍋上均勻的抹上一層薄薄的油,接著到入1/31/4的蛋汁(看你平底鍋的大小,我鍋子的大小大概分三次,重點是蛋汁均勻的覆蓋在整個鍋底,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

3.     7-8分熟就開始捲蛋皮,集中在鍋子的一邊再倒入1/3的蛋汁,重複同樣捲蛋皮的動作,直到把蛋汁全部用完。

※國虎屋的有加蔥,所以我也加了蔥,不過最外層的那層蛋皮我是使用沒有蔥的蛋汁。另外因為蛋汁裡加了醬油,所以煎起來的蛋皮顏色會比較深,如果你喜歡單純黃黃的顏色就不要加醬油,煎好了再沾蘿蔔泥醬油即可。

0329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