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1 464_調整大小.jpg 

★小志媽的招牌養生補湯~人蔘燉豬心★

    小志先生的外公是個總舖師,所以小志媽從小在耳濡目染下也算是身懷絕技的女中豪傑。這天不知是誰先起了個頭,聊到了小志媽的招牌菜,除了之前跟大家分享的「萬家香滷肉」外,還有蘿小姐很愛但不常出現的「五味魷魚」。

聊著聊著,兩兄妹越說越起勁,結果就讓蘿小姐聽到秘辛八卦。原來小志媽從外公那偷學到了一招不傳外人的「肉桂雞」,常一上桌就被許氏一家給秒殺,無奈這道佳餚已消失於江湖中多年,難怪蘿小姐到今兒個才知道這不為人知的私房菜。

其實小志媽的強項還有煲湯燉品一門,所以蘿小姐坐月子的時候簡直就是活在極樂世界的產婦(如果摒除總是餵不飽BABY界的大胃王小比,每兩小時就得瘋狂擠奶,偏偏我那一對重看不重用的胸部,只會漲的像鉛球,卻擠不出幾滴奶又三不五時就乳腺發炎)。而這道粉光蔘豬心湯,也是讓許氏一家為之瘋狂的一道養生燉湯。

昨天在超市裡意外發現了豬心,我終於發現自己活在這個不吃內臟的國度其實還不太壞(內臟類的價錢幾乎都只有肉品的三分之一不到呢!)。一買回家今早就迫不及待的來個跨海求救,才發現原來小志媽的養生補湯竟然如此簡單做又好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囉!

   豬心的功效:補益血液、養心安神。

 

   粉光蔘的功效:增強支氣管功能、抒解過敏咳嗽高血壓、增強免疫力、提振精神解除疲勞、增強記憶力。

 

   食譜來源:小志媽跨海指導

   材料:

1.     豬心兩顆

 

2.     粉光蔘25-30

3.     7-8杯(大同電鍋量杯)

4.     當歸2

   作法:

1.把整顆豬心洗淨,在表面劃上幾刀,把所有材料一起放入大同電鍋內,外鍋加1.5杯的水煮至跳起食用前再用剪刀剪成厚片狀即可享用。

090221 35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