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10 567_大小 .jpg 

★冬季進補聖品~麻油雞V.S麻油雞飯★

     從蘿小姐的坐月子經驗中,應證到教育心理學裡的「洪水法」真的不是騙人。小志媽擔心總是手腳冰冷的蘿小姐,要是月子沒做好一到這個冰天雪地的國度,應該就像冰河時期的長毛象一樣,經不起考驗馬上被滅種,於是非常用心的每天每餐都會端上熱騰騰的現煮麻油雞。

要是小比是在濕冷的冬天出來、要是蘿小姐沒有乳腺發炎&小菊花腫大的問題、要是其他的許氏成員沒有陣前倒戈獨留蘿小姐一人嗑掉所有的麻油雞……能一直吃到小志媽的「打遍世界無敵手的招牌麻油雞」,真的是上輩子燒的好香。於是,連吃到第14天第52餐的麻油雞時,蘿小姐暗自在心中OS「這玩意,我應該是下次坐月子的時候才會再碰吧!」

一切的錯誤,就在那天上街採買老爺欽點便當菜「三杯雞」的幕後功臣~九層塔時,泰國店老闆聳了聳肩說要等個兩三天,眼見冰箱內雞腿的保存期限將至,昨天滑雪又摔的鼻青眼腫,該吃吃麻油薑酒促進體內血氣運行,今天的麻油雞飯,在暌違半年後又再次出現蘿小姐的眼前。

 

◎食譜來源:蘿小姐仿冒小志媽「媽媽的味道」

 

◎材料:

1.棒棒腿10

2.薑片12-16片(我喜歡麻油裡有濃濃的薑味,怕薑的人可以少放點)

3.麻油1-1.2杯(大同電鍋量杯)

4.米酒2.5

5.鹽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用小火把薑片爆到乾乾扁扁(這樣薑汁才會滲透到麻油裡)

090210 503_大小 .jpg 

2.     放入切塊雞腿拌炒

3.     炒香後加入米酒,蓋上鍋蓋燉煮(燉煮時間依你使用的雞肉,像出國前吃的都是家裡自己養的雞,至少要煮個一小時肉才會爛,這邊的土雞不到半小時雞肉就快跟雞骨頭脫離關係了)

090210 532_大小 .jpg

4.     起鍋前灑上適量的鹽巴即完成。

 

   麻油雞飯

今天我盛起上述材料的一半,加入三碗飯拌炒(已經煮好放冷的飯,如果你要用糯米一樣也是把糯米煮成飯再拌炒會比較簡單),就成了簡易版麻油雞飯囉!不過用飯直接拌炒的麻油雞飯再放個一餐會比較入味。(像我就是中午炒晚上吃)

瑞典的米是偏硬泰國米,所以可以佯裝糯米,在台灣如果直接使用蓬萊米飯下去拌炒應該會太黏,所以還是建議使用糯米會比較好吃喔!

090210 535_大小 .jpg 

 

 

090213 171_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