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30 244_調整大小.jpg 

俗話說的「春天後母臉」用來形容瑞典近來的天氣可再貼切不過,瑞典春天的乍暖還寒還真讓人無所適從。連幾日的豔陽讓蘿小姐把冬衣厚被洗的洗收的收,除此之外,血液裡十足呆丸性格的蘿小姐,還大剌剌的拉了條繩子就在自家客廳的落地窗前曬起棉被。一切才剛打點好,今兒個就開始颳風下雨溫度驟降了快十度。

 

這種帶點涼意又不算寒冷的天氣,總會讓人想喝上一碗暖暖的甜湯。昨天提到的出國前打包,蘿小姐才發現當時帶來瑞典的乾貨遠比想像中的還多,就像這道甜湯裡的每一項材料(銀耳、蓮子、桂圓、枸杞)都是跟著當時的FedEx一起飄洋過海「偷渡」到瑞典。也多虧了那時許家簡直要把整個中藥行搬過來的行徑,今天才能享用到這款美味。

 

註:白木耳有「窮人家的燕窩」之稱。主要在於他含有鈣、硫、磷、鐵、鎂、鉀、鈉、維他命B等多種營養素,而其中的抗腫瘤多醣,還能增強免疫細胞的吞噬能力,因此是很好的營養補充品。而中醫認為,白木耳能養陰潤肺、益胃生津、止血、補虛損,除了對便秘有效外,還能用於改善久咳喉癢、月經不調、過勞所致的倦怠等。再加上蓮子有去心火養心氣、益胃、安神滋補元氣的功用。這麼養氣補身,難怪我的月子餐裡的甜點常會見到。

 

   食譜來源:蘿小姐隨意煮

   材料:

1.   白木耳數片

2.   桂圓一小把

3.   枸杞一小把(如果還有紅棗可再加紅棗一味)

4.   蓮子適量

5.   黑糖適量(我沒有冰糖所以用黑糖替代)

   作法

1.     白木耳先用水泡軟後去蒂,再撕或切成適當大小,與桂圓一同放入鍋中大水煮開轉小火煮40-50分鐘,起鍋前再加入枸杞及黑糖調味(枸杞太早加會爛掉。燉煮時間可依個人喜好銀耳的軟硬度,我比較偏好煮到膠質出來的銀耳)。

2.     另起一鍋水煮蓮子,待蓮子爛後才加入適量的糖調味(如果有新鮮蓮子最好,就可直接跟銀耳一起煮,因為我用的是乾蓮子所以會另外煮再拿到悶燒鍋中燜爛)

3.     食用前把蓮子鋪在銀耳桂圓湯上,即可食用。

090430 246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