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1 049_大小 .jpg     

☆櫻花蝦炒飯☆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90201 066_大小 .jpg          

★泰式鳳梨炒飯★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31 146_大小 .jpg  

★泰式打拋雞柳★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90125年菜 071_大小 .jpg 

★上海菜飯★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比路旁大看板.jpg

沒想到,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網路」堪稱是21世紀最偉大的發明(身為一個愛呆丸的家庭主婦,我好像應該要替國寶「大同電鍋」贊聲一下)。雖然它讓精神科門診裡又多了種「網路成癮症」的病人(沒有藥可以徹底根治,只能道德勸說加行為治療的難纏病人)。但我不得不承認,身處他鄉又沒有網路的話,罹患憂鬱症要上醫院看門診的應該是蘿小姐。

尤其是剛過來的那幾天,家中網路尚未架設完畢,與台灣的親人僅限於「隔空喊話」的階段,更別說與台灣社會幾乎完全脫節。那時蘿小姐就在夜深人靜時莫名其妙的掉了幾次眼淚。(慘!憂鬱症的重要指標之一)。也搞不清楚是思鄉、是生活不適應,還是因為瞬間與熟悉的世界斷了聯繫,常就這麼一哭不可收拾。神奇的是,這一切的症狀就在小志先生拿回數據機之後開始緩解。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90125年菜 089_大小 .jpg  

猶記得小時候鄰居家有個傳統紅磚砌成的大灶,使用前需要先在一旁劈好木材,然後就像電視裡演的一樣,得一邊吹氣搧風才能點起熊熊烈火。逢年過節,像是做年糕、蒸蘿蔔糕、煮肉粽……奶奶總會跟阿桑借上大灶一用。我們幾個小蘿蔔頭,就圍在一旁等著起鍋、翻鍋蓋的那刻,磨刀霍霍的看誰能搶到頭香偷挖到神聖的第一口。

文章標籤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090125年菜 116_大小 .jpg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在巴黎的住宿選擇有很多,飯店、旅館、青年旅館、民宿……就端看你的預算。還沒有拖油瓶前的自助旅行,蘿小姐幾乎都是選擇青年旅館(而且是Dorm形式,反正就是便宜至上。最厲害的還住過像中學住校時那種26人一間的大通舖)。只不過,青年旅館可能有的缺點,就是大部分的盥洗設施都是大澡堂式(小志先生還住過那種得不斷到浴室外投幣才有熱水洗的青年旅館,小比洗個一次應該就重感冒了吧!)。

於是這回蘿小姐在出發前認真的拜了背包客的聖經網站~背包客棧,從法國巴黎民宿討論區洋洋灑灑的12頁討論裡,找到了鼠媽跟美智姐的民宿(裡面有民宿主人打廣告的、有民宿主人與不爽房客互相「X醮」的、也有許多有棧友熱情推薦的,有耐心的就慢慢看吧!)。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於瑞典也是歐盟境內的一國,所以大多數在瑞典的留學生,總會利用拿著申根簽的同時,趁機把歐盟所屬22國好好玩遍。把旅行當成生活充電站的許家,當然更不能錯過這個機會。除了之前利用國鐵券玩了北歐四國外,這回更買了便宜機票帶著小比闖蕩了巴黎。

        這回我們搭乘的是便宜機票航空公司之一的Ryanair,票價是依據你出發及回程的日期所定。因此,如果你沒有假期上的限制,就可以選擇來回機票票價都是「0」克朗的日期,再加上稅及online check-in fee的總額,就是你所要付的票價(如果要托運行李,一趟是15公斤10歐元。大部分的乘客都是帶著登機箱就直接上機了,只不過帶上飛機的行李有尺寸及10公斤重量的限制)。基本上它是先以歐元計價再轉成其他的貨幣,所以你可以選擇對你來說較划算的貨幣付款。(舉例來說它的匯率是歐元:瑞典克朗=111)。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