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住宿選擇有很多,飯店、旅館、青年旅館、民宿……就端看你的預算。還沒有拖油瓶前的自助旅行,蘿小姐幾乎都是選擇青年旅館(而且是Dorm形式,反正就是便宜至上。最厲害的還住過像中學住校時那種26人一間的大通舖)。只不過,青年旅館可能有的缺點,就是大部分的盥洗設施都是大澡堂式(小志先生還住過那種得不斷到浴室外投幣才有熱水洗的青年旅館,小比洗個一次應該就重感冒了吧!)。

於是這回蘿小姐在出發前認真的拜了背包客的聖經網站~背包客棧,從法國巴黎民宿討論區洋洋灑灑的12頁討論裡,找到了鼠媽跟美智姐的民宿(裡面有民宿主人打廣告的、有民宿主人與不爽房客互相「X醮」的、也有許多有棧友熱情推薦的,有耐心的就慢慢看吧!)。

真的很幸運這次找到的是鼠媽及美智姐的民宿,他們都是那種會很仔細回覆客人問題的民宿主人,出發前的信件往返,常常都是我簡單問了幾個問題,他們卻像寫論文一樣用心的回了一大篇,住過的房客也都表示他們非常熱心及nice。原本在巴黎的最後一晚因為鼠媽家已經客滿,所以只安排到美智姐家一個晚上。到巴黎後,鼠媽擔心我們帶著寶寶奔波轉換環境又要適應,又發現我們接著要住的是他的好友美智姐家,再他們討論後建議我們繼續留下。只不過就辛苦鼠媽窩了一晚的客廳,及對美智姐失約的萬分抱歉,在這邊特別向鼠媽還有美智姐獻上無限的謝意。

待在鼠媽家的那段時間,常會讓蘿小姐誤以為身在天堂。也許是脫下「家庭主婦」的外衣,不需每天窩在廚房耍刀弄鏟,開心指數就已經達到80。重點是,每天早上起床,就有鼠媽現做熱騰騰的愛心早餐,豐富可口又千變萬化(先替鼠媽說話喔!要是你到鼠媽家住上三個星期,別讓他想破頭的讓你每天都吃不一樣!)。在離開巴黎前,鼠媽深知蘿小姐將要被打回原形重返人間,還貼心的準備一盒涼拌蘿蔔絲讓我路上帶著吃,真的是令人感動到噴淚。

住民宿的好處之一就是有提供洗衣設備,這對帶著寶寶旅行的我們是很重要的考量。在鼠媽家,你可以選擇手洗、跟他們共洗,或是花個5歐可以獨立洗滌。不過能不能遇上鼠媽剛好也在燙衣服,熱心的幫你把洗好的衣服給燙了,就看個人造化囉!(小志先生長這麼大第一次穿到燙的平整的襪子跟內褲,還吵著說捨不得穿要留作紀念)

    也許是鼠媽家也有三個哥哥,他對於小比的照顧真的比我想像中還多。這回多虧哥哥的愛心熊熊裝,讓成天在外趴趴走的小比,又多了層嚴密的保護。除了提供哥哥的衣服、玩具,甚至連便桶也從儲藏室裡翻出來給小比使用。謝謝鼠媽的照顧,讓許氏一家的巴黎行,留下了暖暖的回憶。

   鼠媽部落格

   美智姐部落格   

鼠媽的愛心早餐請見

鼠媽家是大樓公寓(跟鼠媽同住)、美智姐家是斜屋頂的花園小別墅(美智姐家在隔壁)。他們民宿的位置還有房價也不同,有興趣的人可上他們的網站查詢,再依你自己的需求作選擇。重點是他們人都很好很熱心,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寫信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