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香蒜胡椒蝦.jpg  

第一次品嚐胡椒蝦,是在八德路上跟同事的聚會,這也是第一次嚐到那種從舌根到麻到嘴唇的爽快滋味(對!我有被虐狂!哈!)。後來有段時間小志先生常陪大學同學去土城釣蝦,一開始原本只是為了打發時間,運氣好的話,釣完後還能順便烤蝦配啤酒。誰知釣著釣著竟也釣出趣味來,這兩個具有研究性格的人,連釣蝦都能細心鑽研蝦子的喜好,從作息、環境到飲食,所以技術是越來越好蝦子釣的是越釣越多(偷偷說,我覺得是釣餌買的好!逃~)。

 

現場吃不掉的蝦子,當然是帶回家慢慢消化。所以那陣子,中西式各色的蝦料理全部輪過,當然也少不了試過就忘不了的胡椒蝦。傳統胡椒蝦的作法只用黑白胡椒,但來瑞典後,有了四川好友的加持,胡椒料理怎能少了又香又麻的花椒。再來,一般胡椒蝦的收汁,據說會派上『吹風機』這個秘密武器。但要把醬汁吹到收乾巴在蝦子上又得費上一番力氣。所以我採用少量醬汁,且水份一點一點加(炒到收乾再加),這樣花的時間更省,味道還相當入味,也可省去吹風機這個費事的步驟,喜歡吃蝦配『B魯』的朋友,相信你一定會喜歡這道奶油香蒜椒麻蝦。

奶油香蒜胡椒蝦1.jpg  

 

一、             材料

1.   白蝦20

2.   椒麻調味料:黑胡椒1小匙、白胡椒1小匙、花椒1小匙、  

          鹽巴0.5小匙、乾辣椒粉1小匙、砂糖1.5

3.   蒜頭10

4.   洋蔥半顆

5.   奶油3-4大匙 

 6.   米酒4大匙 

7.    6大匙

 

二、             做法 

1.     處理蝦子:先將蝦子的蝦鬚剪掉

2.     處理蝦子:從頭跟背的交界處用剪刀剪開(開背)

3.     處理蝦子:用牙籤從第二節的地方插入挑出腸泥

 l  料理Tips:蝦子開背能讓醬汁更入味,挑過腸泥的蝦子讓你在品嚐的時候才不會有沙沙的口感。 

奶油香蒜椒麻蝦-001.jpg  

4.    起油鍋,中小火融化奶油後,放入洋蔥丁,炒至透明後再加入蒜末炒香

5.先盛起奶油香蒜洋蔥,排放入處理好的蝦子

6.   轉中大火,將蝦子兩面煎到金黃

7. 接著嗆入米酒,再加入香蒜洋蔥及椒麻調味料,邊炒邊慢慢加水,炒到醬料剛好收汁巴在蝦子上即可盛盤享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