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芝麻球.jpg  

才過完洋人們的年

咱們中國人的年不久後也要到了

腦子裡又開始構思今年的年菜菜單

這兩天綺綺因為咳嗽半夜睡不好覺

乾脆就留他在家跟我約會

所以原本要試驗的米漿版蘿蔔糕

可能要等到週末才有空來實驗了

這道南瓜豆沙球其實是之前募集南瓜料理時做的

當時就覺得這樣的甜點好適合團聚的時候吃

不只顏色漂亮,軟Q的外皮跟甜豆沙的組合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讓我不自主想起小時候奶奶做的炸芋頭酥

(小志先生:你也太跳TONE了吧!南瓜也可以跳到芋頭)

要不是這裡買不到鬆軟好吃的芋頭

帶著對奶奶想念的芋頭酥還是我的首選

(以前只有過年的時候吃的到炸雞卷跟炸芋頭酥)

 

今天忍不住跟小志先生說

沒想到在瘋狂熬夜的加班階段要自己連續發文

是這麼考驗意志力的一件事

不過還好以前有待過球隊的魔鬼訓練

這種磨練心智的事還算有經驗

所以得到一個小小的結論~

以後一定要讓我的小孩參與一種球類的團隊運動

(小志先生又忍不住OS:有空在這邊『練肖維』還不如趕快去給我收廚房)

好了不廢話趕快上菜

然後要參加『I write,You vote』的馬拉松朋友

請到活動網頁幫蘿小姐投票呀

http://2013hotblogger.events.pixnet.net/who.php

如果你要全部梭哈give me five我會樂意接受的

(舉手跳接!)

 

一、材料(約做12個)

1. 糯米粉180g

2. 糖粉30g

3. 南瓜90g

4. 熱水45g

5. 沙拉油20g

5. 內餡:紅豆沙240g

6. 炒香的白芝麻適量

二、作法

1.紅豆沙分成12等份搓圓備用

2.南瓜去皮去子後蒸熟壓成泥備用

3.將糯米粉及糖粉放入盆中混合均勻,接著加入熱水、南瓜泥及油慢慢揉成一個糰狀(南瓜的含水量不一樣,所以請斟酌水量,以揉成不黏手的粉糰為主)

4.手沾油,捏出一塊小糯米糰(約25g)搓圓後再將其壓扁,接著放上紅豆沙包起搓成圓球狀

5.將包好的糯米球均勻沾上一層白芝麻

6.鍋中倒入約300cc的油,加熱到120度c左右將糯米球放入,以小火炸約7-8分鐘將糯米球炸到金黃浮起後再撈起,放在廚房紙巾上吸除多餘油份,趁熱享用。(不宜冷藏否則會變硬)

南瓜芝麻球-00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