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6.JPG  

把這個像極水晶球的聖誕卡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的新年新希望能透過跟它許願而實現

聖誕假期結束後,郵差終於也開始復工,原本聖誕節左右就該收到的包裹終於抵達了許家。和小妮子的午餐約會後,趁她玩扮家家酒的時間,一個人躲到了廚房,好好地靜靜地享受開包裹的喜悅。這種期待的心情,還是來瑞典後才開始經歷。

1551564_578708245539984_847972464_n  

第一箱包裹來自美國,是跟綺綺一樣也叫ChiChi的阿姨寄來的。身為中文老師的她知道我開始準備要教比比綺綺認字,熱心的幫我準備了一些漢語學習的教材。只是當我撥開最上層的氣泡布,先映入眼簾的並不是中文教材,而是好幾個包裝整齊的信封。也因為包裝的太仔細,我屏著氣小心翼翼的拆封,一邊拆我的眼淚就開始不聽使喚。每個信封裡裝的各是比比綺綺和小羽的相片冰箱貼,說要讓我們家最愛待的廚房也能增添過節的氣氛。她細心的蒐集了過去我在FBPO過兄妹三人的照片,還多印製了幾張讓我們替換。

IMG_6132_調整大小.JPG   

同樣的貼心也出現在第二個來自臺灣的包裹。見我分享過幾次鍋煮奶茶的蘇姐姐,留言問我是否喝過『一手私藏』的紅茶,說他十分推薦,如果我願意可以寄來給我試試。同是紅茶控的我第一次厚著臉皮的回了訊息留下我們家的地址。原本我以為只是收到她說的台茶十八號。結果包裹裡除了紅玉紅茶,還有來自三峽的蜜香紅茶、可愛的世界紅茶旅行包,以及兩包補充包。姊姊在卡片上說,她怕我覺得太好喝,所以多買了補充包給我。看到這段文字,我是笑中帶淚,也許是因為心底深處的那部分被了解而感動。(我跟小志先生都是那種,見到愛喝的咖啡或紅茶快喝完的時候,就會出現焦慮感而開始限量飲用,直到這種『斷糧』的危機被解除)

IMG_6145_調整大小.JPG  

我第一次開包裹開到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哭成淚人兒,綺綺見狀跑來抱我問我怎麼了,我哭中帶笑的說『媽咪只是太感動太開心了』,小妮子似懂非懂的說『開心也會哭哭唷!』是啊!人生能有多少個喜極而泣的機會,我何其有幸竟能深刻感受。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雖然素未謀面,但是你們的溫暖用心真的讓我感動好久好久好久,輕啜一口來自三峽的蜜香紅茶,眼淚又忍不住盈眶,我想這次讓我動容的不是因為故鄉的味道,而是來自故鄉那份暖暖的人情味

IMG_6159.JPG   

除了這兩個愛心包裹,蘿小姐還收到了來自英國的好姐妹寄來的保養品,她說平時我忙著照顧大家的味蕾,那麼我的美麗就由她負責照顧。以及來自中國譚木匠的扁梳、來自丹麥跟赫爾辛堡的聖誕祝福卡片,身處異鄉的我們真的很幸福能帶著大家的祝福迎接新的一年。

 

有感

 

我很喜歡這邊幼稚園孩子們用午餐的過程

 

每天午飯前孩子們會有一小段的團體時間,老師們會帶領一些遊戲、唱遊或是演出一段短短的話劇。這個時候負責擺設餐桌的老師就會去廚房取餐,然後到遊戲室裡跟大家宣布今天伙房阿姨準備了什麼可口的餐點,再請孩子們依序入坐。用餐的時間並沒有硬性規定,吃多吃少也都由孩子自己決定,唯一會要求的就是孩子在下餐桌前要說『Jag är mätt ! Tack för maten! (直譯我吃飽了謝謝食物)。我喜歡這種心懷感謝的教育這也一直以來我著重教導比比跟綺綺的地方。因為懂得感恩的孩子才會懂得珍惜,才會看到自己所擁有的,而不是拘泥於自己失去的或所沒有的!很多時候,我們習慣對外人客氣禮貌,但卻忽略了最該把感謝說出口的,往往是身邊最親近的家人。

 

就像今天,綺綺跟小比一起在浴缸泡澡的時候,站起來時不小心滑了一跤,當我趕到浴室時綺綺的眼淚已經大顆小顆的往下掉。我問她是不是嚇到了,摔到的地方是不是好痛,然後抱著傷心的她秀秀。後來還是小比拱起膝蓋問了綺綺說『看!我這有台摩托車,你要不要來騎騎看,我可以抱著你唷!』小妮子才坐上,就破涕為笑。我見狀趕緊對比比說『謝謝你幫我安慰妹妹,多虧了你想到了好方法轉移了綺綺的注意力,讓她不再傷心難過』,才說完,小妮子便轉身抱了他哥哥拍著小比的背說『謝謝哥哥』。我不吝惜讚美孩子,更不會掩飾我對孩子們的感謝,而這樣感恩的心情是會互相感染,孩子們會因為我的感謝更有動機給予我協助,也會學習如何心懷感謝。

 

所以,新的一年就讓我從感謝開始。謝謝我身邊的你們讓我的生命更加富足。也讓我們一起帶著感恩的心情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並去開創更美好的2014年。

 

看完要給蘿小姐鼓勵的朋友別忘了到活動頁面投票唷!

http://2013hotblogger.events.pixnet.net/who.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痞客邦百大部落客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