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10_調整大小.JPG  

為期一個月的南瓜料理募集活動終於完美的落幕

這段期間募集到來自居住在各個國家的朋友分享的南瓜料理共92道

(台灣、香港、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法國、美國、墨西哥、

    丹麥...希望我沒漏掉如果有也不是故意的)

過程中高潮迭起也讓我見識到許多精采萬分的南瓜料理

真的非常感謝大家這麼無私的分享及熱烈的回應

所以這又激起蘿小姐想玩冬日裡的好食材~高麗菜的料理募集活動

接下來12月份邀請大家接著玩高麗菜料理募集吧!

玩法一樣,到活動頁面 上傳你家的高麗菜料理

然後在照片旁寫上簡單的材料及料理步驟即可

獎品還在物色中敬請期待

 

這道南瓜戚風蛋糕其實早在料理活動募集的前期我就已經完成

不過因為積欠大家很多食譜

拖著拖著竟道活動結束才下定決心趕緊來寫

就當做是個完美的ending吧(其實也還有好幾道南瓜料理躺著等我發表)

沒關係反正早晚都會寫到的,總有天會等到你(哈哈)

 

過來瑞典多年我還是吃不慣這邊的甜點

依舊迷戀執著於我鍾愛的戚風蛋糕

這是今年研發的新口味

有興趣的人試試吧!

IMG_0501_調整大小.JPG  

 

一、材料

l  蛋黃糊:蛋黃90g、糖20g、南瓜泥150g、沙拉油50g

    鮮奶40g、低筋麵粉100g、玉米粉20g、熟栗子八顆切小丁

l  蛋白糊:蛋白200g、糖80g-90g(看南瓜甜度)、檸檬汁一大匙

二、 作法

1.   蛋白打到出現粗泡時加入檸檬汁,接著分三次加入砂糖,

     打到蛋白硬性發泡(蛋白是細緻及挺立的蛋白霜,拉起

     來有小彎勾,倒扣不會掉下)

2.  蛋黃糊:將蛋黃加沙拉油攪拌均勻,接著加入南瓜泥攪

      拌均勻後,加入過篩的粉類攪拌均勻

3.   1/2的蛋白糊與蛋黃糊攪拌均勻後,再倒回與另外1/2

      的蛋白糊攪拌均勻(記得動作要輕巧,邊畫圈圈攪拌

      邊轉動鋼盆)

4.   將栗子丁表面灑上薄薄一層玉米粉,然後倒入步驟3

      輕輕攪拌均勻

5.   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戚風蛋糕模中(倒完後輕震烤模,好排

    出空氣)

6.   烤箱預熱160度烤40分鐘(可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麵糊

      即完成)

南瓜栗子戚風_調整大小.jpg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