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南瓜雞丁1.jpg  

蘿小姐在粉絲專頁舉辦的發發南瓜料理募集

到今天十天已經募集到不同的40道料理(再加上蘿小姐10道)

而蘿小姐每天都會從這些網友分享的料理中

挑出一道『今日我最靚』的南瓜料理

昨天雀屏中選的是彩紋的金沙南瓜(素食版)

蘿小姐向來對於鹹香下飯的金沙系列料理完全沒有抵抗能力

所以看完彩紋的分享後今日馬上跟進試做

(也終於把我家五公斤多的南瓜全數用光)

只是為了迎合無肉不歡的小志先生及比比綺綺

因此改版成為葷食的金沙南瓜雞丁版

再加上與鹹蛋相當合拍的蒜末蔥花辣椒

簡直下飯指數破表

還在鍋中拌炒,聞香而來的小比

又藉故說要幫我試吃味道而吃了好幾塊

上桌後,我們大人撈起了上半部帶著辣味的部份

小人們則享用下半份

果然今天小志先生就因為這道菜又多添了一大碗飯

剩下沒吃完的

他還自動放棄明天固定的與同事的午間聚餐

說要帶便當好好享用

喜愛鹹蛋料理的朋友推薦指數五顆星唷!

金沙南瓜雞丁2.jpg  

 

同場加映:想自製鹹蛋的朋友請見這裡

一、材料:

1. 鹹蛋三顆,蛋白蛋黃分開

2. 雞胸肉一塊切丁

3. 南瓜各150g(我用兩種品種的南瓜)

4. 乾香菇5朵泡軟切丁

5. 蒜4瓣壓泥

6. 辣椒一支切丁

7. 蔥1支切蔥花

8. 調味料:醬油膏2大匙、味林3大匙

    (沒有味林就用1匙米酒+2匙水+1小匙糖)

二、作法

1. 將雞胸肉先煎至兩面金黃後盛起備用

2. 將南瓜切丁蒸熟

    (我先切大塊一點蒸熟後再切小塊比較不過蒸的過爛)

3. 另起一鍋,放入略比平常用量多的油熱鍋後

    放入壓碎的鹹蛋黃,炒至起泡

   (蛋黃很會吸油,所以需要略多一點才炒的開)

4. 接著放入煎好的雞胸肉、蒜泥及香菇丁拌炒至香氣出

    來後,加入調味料拌勻

5. 最後放入蒸好的南瓜、鹹蛋白、蔥末及辣椒丁,拌勻後即完成

金沙南瓜雞丁.jpg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