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83_調整大小.JPG    

昨天的母親節感恩西式套餐,看的小志先生饞涎欲滴,直嚷嚷什麼時候我們家要上這樣的滿漢全餐。正港老母一枚的蘿小姐趕緊反問『那我的母親節你打算犒賞我什麼大餐?』慣用拖延戰術的小志先生賊兮兮的回了句『反正瑞典的母親節是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我們還有時間可以討論討論啊!』

 

不過坦白說,我們兩個向來不過節不買花也不送禮,是對連結婚紀念日都會忘記還得朋友提醒才恍然察覺『老天保佑!我們又順利度過了一週年!』的夫妻(小志先生送過我的那一百零一束花就是在高中的畢業典禮,重點是當別人都送香檳玫瑰香水百合時,他卻獨樹一格的送了把自己包裝只要50元的野薑花。而省錢主婦我當然也不遑多讓,生日蛋糕自己做馬上現賺1500塊台幣。情人節聖誕節沒必要把辛苦攢下的錢拱手拿去獻給不肖商人。要過節要吃大餐,行!我做給你,但錢記得匯到我的戶頭)

 

為了持續刺激小志先生,看他會不會腦筋修帕電的帶我去吃好料,今天加碼再上第二套母親節感恩西式套餐,祝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一、    前菜:法式洋蔥湯 南瓜濃湯

IMG_3773_調整大小.JPG  

090304 089_調整大小.jpg

二、    主菜:法式普羅旺斯燉羊膝 紅酒燉牛肉

IMG_4453_調整大小.JPG  

090301 122_調整大小.jpg

三、    甜點:法式焦糖布丁 藍莓慕斯蛋糕

_MG_3136_調整大小.JPG  

_MG_5645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無鹽奶油3大匙

2.  洋蔥4-5大顆切絲

3.  牛骨高湯:1500cc、牛骨2-3大塊、鹽適量(如果偷懶的話就用牛肉湯塊吧!不過湯塊通常已經調味過了,鹽巴就不用加了)

4.  月桂葉2片、乾燥百里香少許

5.  白酒200cc、白蘭地4大匙

6.  粗粒黑胡椒適量

7.  Mozzarella起司適量(正統來說要用Gruyere起司,但我沒有就拿冰箱裡現成的囉!)

8.  法式棍麵包適量(我當然是用自己做的免揉麵包囉)

¤作法

1.  製作牛骨高湯,將牛骨洗淨後放入滾水中,蓋鍋蓋大火煮20分鐘,接著撈除浮沫,加入適量的鹽巴轉中小火接著煮1個小時。

2.  將奶油放入鍋中開中小火使其融化後,放入切絲的洋蔥,拌炒讓洋蔥絲都能沾附到奶油

3.  持續『耐心』以小火拌炒至洋蔥呈現焦黃色,空氣中也瀰漫出焦糖味時,加入白酒拌炒(我炒了大概50分鐘洋蔥才呈現焦黃色)

4.  將牛骨高湯倒入步驟三中,並加入月桂葉、百里香、白蘭地先以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煲半小時,起鍋前加入適量的粗粒黑胡椒調味。

5.  將煮好的洋蔥湯盛盤,灑上適量的起司,放入預熱好180-200度西的烤箱,烤到起司上色即可取出。

6.  完成的洋蔥湯即可佐法式棍麵包食用。

Ps 後來發現Julia Child的食譜裡是將法國麵包直接放在洋蔥湯裡,灑上起司絲後才入烤箱,我發現這樣起司的上色會比較快也比較漂亮,但是我還是愛把麵包另外放沾著湯吃。

0227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