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04 089_調整大小.jpg

★香濃滑口的南瓜濃湯★

      如果說焗烤田螺是蘿小姐上洋館子必點的前菜,那這道南瓜濃湯就是小志先生絕對不會錯殺的必點濃湯。還記得第一次蘿小姐憑著殘留在嘴裡的滋味,加上過人的想像力,在廚房裡瞎搞出一鍋帶著南瓜絲又冒著牛奶泡,一整個顏色詭異口感怪異的南瓜湯,似乎只有聞起來的味道還有那麼一丁點像。也許是湯裡頭放了蘿小姐滿滿的愛心,向來挑嘴的小志先生,竟然中邪似的整鍋嗑光。

    就這樣,南瓜湯從此在許家銷聲匿跡了一段時間,小志先生上洋館子必點南瓜湯的蠱,竟也不藥而癒。直到某次蘿小姐無意間看到電視上某洋帥哥示範如何煮出香濃滑口的南瓜濃湯時,才像是被佛祖開示般恍然大悟。原來秘訣是~「用果汁機打個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這不就跟製作嬰兒食品的原理是一樣的嘛!)後來,重出江湖的南瓜濃湯果然讓小志先生回心轉意,成功擄獲他的味蕾。一次多做點還可以淋在白飯上灑點起司絲放入烤箱,就是一道誘人的南瓜焗飯囉!

 

   食譜來源:忘了姓名的洋帥哥+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南瓜1顆(約500g)切丁

2.     紅蘿蔔1條切丁

3.     培根6-7片切丁

4.     蒜末適量

5.     洋蔥一顆切丁

6.     月桂葉2

7.     豆蔻粉適量(可加可不加)

8.     鮮奶600cc

9.  鹽及黑胡椒粉適量

   作法:

1.     熱油鍋乾炒培根到香氣四溢,接著放入洋蔥炒至透明,再放入蒜末拌炒到香味出來。

2.     倒入紅蘿蔔丁及南瓜丁拌炒,接著加入調味料,最後再加入鮮奶,即可移至大同電鍋。

3.     等電鍋跳起待涼,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再用濾網過濾至煮鍋中,煮沸即可盛盤,食用前淋上一點鮮奶油及適量洋香菜末即可。

0304-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