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0_調整大小.JPG

林雪萍有家越南人開的日本料理店,卻讓我的日本朋友十分推崇。雖然隱身小巷弄裡但卻時常人聲鼎沸。尤其他們的握壽司套餐,是蘿小姐孕吐害喜食慾不振時唯一的解藥。記得那時midwife發出最後通牒,要是我的體重再持續下探,就得到醫院打營養針補充養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一張王牌,讓蘿小姐一星期連去吃了三次握壽司餐(不過也把自己的聖誕禮物就這樣給活生生的吃下肚去)。

 

後來,這家店搬到了市區電影院對面,不但裝潢更加講究,菜色也更多元,還多了塌塌米的日式燒烤區,雖然更加吸引我們但價格也更加的難以親近。不過,來這裡多年後,我跟小志先生發展出一套放鬆獎勵自己的方式~利用週一到週五比比妹妹上幼稚園,找機會到餐廳享受難得不被打擾的雙人午餐。雖然到餐廳用晚餐對我們這種窮學生家庭就算一個月一次都算奢侈,但是就算是高檔的餐廳也都會推出商業午餐,大同小異的組合,可能午餐你只要花120克朗,但換成晚餐菜單就得花上兩三倍的價錢(120克朗已經是高檔餐廳的商業午餐,一般午餐的價格通常會介在70-90克朗之間,有的甚至75克朗就能吃到buffet)。

 

今天分享的這到香煎牛排佐燒肉醬汁,就是這家日本料理店的商業午餐之一,蘿小姐一般都是只吃他們的握壽司餐,不過託Ms YQ的福,讓我嘗試到他們家不同風味的料理,但只吃了兩小口實在是不足以滿足蘿小姐的口腹之慾,於是一出店門就直奔超市買了兩盒油花漂亮的上等牛排肉,回家熬了燒肉醬後,便凹我們家牛排大師小志先生親手操刀煎牛排,切片淋醬再擺個盤,嗯……我家也是日本料理店。

 

IMG_1912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  燒肉醬:醬油10T、清酒5T、味林5T、水5T、蘋果泥5T(約小型蘋果一個)、蒜頭5瓣壓泥、小洋蔥一個切細末(約75g)、柴魚粉0.5小匙

2.  太白粉水適量

3.  牛肉兩片

4.  袖珍菇適量

5.  日本大蔥半支

6.  高麗菜絲適量

7.  燙蘆筍適量

 

¤作法:

1.  將燒肉醬所有材料放入小鍋中,用小火煮滾後撈出顆粒放涼備用

2.  起油鍋,放入少許香油爆香大蔥接著放入袖珍菇,加入燒肉醬稍微煨煮,接著把蔥及菇撈起,剩下的醬汁勾芡備用

3.  另起油鍋,鍋燒肉後放入適量奶油,接著放入牛排兩面各煎1-1.5分鐘

4.  將高麗菜絲、燙蘆筍、大蔥及袖珍菇擺盤後,再把煎好的牛排切片,放在菇上淋上醬汁即可享用。

0109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