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0 069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最近開始有嚴重的分離焦慮

就算我這星期每天早上起床就開始和麵團包包子為他囤糧

他還是會不斷的在我耳邊碎唸我拋夫棄子對他不好

只因為接下來的一個月他將體驗到什麼叫「單親爸爸」的滋味

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也還好疼愛小比的阿姨們在蘿小姐尚未開口前

就提出「一、三、五」「二、四、六」的「搶救小比大作戰」的方案

(他們深怕自以為廚藝優良的許爸比會不小心餓死許小比

   或是上演小比逃家去拍阿姨家的窗戶說~阿姨我要肉肉的戲碼)

在此蘿小姐先謝謝阿姨們的愛心,我會回台灣盡心盡力的幫你們補貨滴

 

為了要緩解小志先生最近低落的情緒,我們連吃了幾天的紅油抄手,

也不再限制配額大放送的吃了N次手捲、N次泡菜火鍋

抄手用的就是雅倩阿姨現炸的紅油(香得不得了有機會凹他分享作法)

手捲用的當然就是現打的美乃茲,配上味島香鬆跟小磨坊日式芥末海苔

自己捲自己吃,愛什麼料就加什麼,一不小心就嗑掉七八九捲

尤其在懶得準備晚餐的週末夜享用,有趣又好吃呢!

20101030 072_調整大小.jpg 

手捲算是日本很家常的晚餐選擇,他們除了料外還會準備醋飯

自己捲自己吃,也算是一道健康零油煙的料理唷!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 壽司海苔適量(對半切)

2. 日式蛋捲切條(作法請參考這裡

3. 蟹肉棒燙熟適量

  (不能用大火會容易散掉,最好是水滾下鍋後就熄火)

4. 蝦子插上竹籤燙熟適量(這樣蝦子才不會捲起來)

5. 高麗菜絲適量

6. 蘆筍汆燙適量

7. 味島香鬆、日式芥末海苔粉

8. 美乃茲適量(作法請參考這裡

◎作法:

1. 將1-7所有材料備妥

2. 先將高麗菜絲放在海苔的左下角,

    接著鋪上蘆筍、蛋、蟹肉棒、蝦子

3. 淋上美乃茲灑上味島香鬆跟日式芥末海苔粉

4. 按著圖示的方式由左往右捲起即可食用

10304_調整大小.jpg 1030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