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780_調整大小.JPG  

瑞典又到了水果繽紛可口的夏令時節,連向來不吃草莓的蘿老媽去年這時也留連忘返在瑞典產草莓的甜蜜滋味中,最後還跟小比一樣一看到草莓攤就會指使蘿小姐掏錢買來給他解饞。也許是今年特別漫長的嚴冬讓這些水果報到的時間晚了些,好不容易盼到了市集上開始出現販售瑞典產草莓的小攤販,小志先生見一個殺一個來兩個砍一雙的絕不錯失任何機會(說也奇怪賣草莓的大多是年輕正妹,害我開始懷疑小志先生醉翁之意不在酒)

 

無奈的是最近買的幾盒草莓,酸到只有我們家甚麼都吃的許小綺肯賞臉吃。蘿小姐只好再動點手腳做點花樣來消耗這些堆積如山的草莓那就做個我一直很想吃的草莓奶凍捲好了。香濃滑口的鮮奶油配著雖酸但juicy的新鮮草莓,還有綿軟的香草戚風蛋糕跟我的秘密武器~草莓鮮奶酪,交織出絢麗又帶著青澀酸甜的絕妙滋味

 

一如往昔欠打的小比看到蛋糕內夾著他愛的草莓奶酪(老木我是非常確定他的性向,但他就是愛粉紅色到走火入魔,舉凡嬰兒推車、衣服、鞋子.....任何要他選顏色的都會是~粉紅色)非常開心的一把就蛋糕挖開然後毫不客氣的嗑光所有的奶酪,只留下酸不拉嘰的草莓跟他從來不吃的蛋糕,然後再把盤子推還給他心目中的餿水桶一號也是就在下本人我(最近他似乎發現餿水桶二號許小綺麻雀雖小但回收量驚人,重點是他來者不拒甚麼都吃有天小強叔叔還憂心忡忡的捧著她圓滾滾的臉蛋說~妹妹,我們吃少一點好不好,女生太胖小心以後嫁不掉喔!)

 

Här finns många fina efterrätter http://trattoria.nu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我沒吃過台灣賣的奶凍捲,只是自己

   胡搞瞎搞有吃過人的快來說一下奶凍捲裡面捲的到底是啥啊!)

 

◎材料

一、香草戚風蛋糕(34cm*24cm):

1. 蛋白糊:蛋白4個、細砂糖80g、檸檬汁1T

2. 蛋黃糊:蛋黃4個、低粉80g、沙拉油40g、鮮奶50g

二、草莓奶酪(可做兩條奶凍捲的量)

1. 新鮮草莓180g打成泥

2. 鮮奶125g

3. 鮮奶油125g

4. 30g、煉奶40g(我的草莓超酸所以甜度請自己斟酌)

5. 吉利丁片3.5(8g)泡冷水軟化

三、新鮮草莓約八顆(看大小增減)

四、鮮奶油120g

 

◎做法:

1.將一半的鮮奶+鮮奶油加熱至60度加入糖及煉奶溶勻後

   加入軟化的吉利丁片攪拌均勻

2.將草莓泥和剩下的一半鮮奶及鮮奶油與步驟一攪拌均勻

   倒入鋪有烤盤紙的長形容器中冷藏定型備用

3.製做香草戚風蛋糕(詳細做法請參考這裡)

4.將出爐的香草戚風蛋糕倒扣在烤盤紙上放涼備用

5.將鮮奶油打至九分發放入冷藏備用

6.取出草莓鮮奶酪對切取一半出來

7.將放涼的香草戚風蛋糕上抹上打發的鮮奶油,再鋪上新鮮

  草莓及草莓奶酪捲起放在冰箱冷藏4小時定型即可切片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