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300_調整大小.JPG  

我想很多台灣人在找不到工作、不想找工作或是想換工作時,或多或少都會在腦海裡閃過「開家咖啡館吧!」這樣的一個念頭。坦白說,蘿小姐在年少輕狂時曾一度衝動的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咖啡館,雖然我在行家的眼裡是個不折不扣的咖啡白癡,完全不懂得欣賞咖啡之美。

 

還記得有回在某家咖啡專賣店裡裝高尚的點了杯冰滴式咖啡,就在自己跟小姐要了雙倍奶雙倍糖的同時,被臨桌的一位阿姨狠狠的教訓了一頓。我記得當時她是這麼說的:「妹妹,不是所有的咖啡都可以拿來當拿鐵喝的,如果你要糟蹋這杯咖啡,麻煩你回家自己泡,要多少奶多少糖隨你開心怎麼加都行,就是不要在我面前這麼做」。然後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就免費上了一堂「如何品嚐一杯好咖啡」的課程,再然後,接下來的幾年蘿小姐就再也沒碰過咖啡。

 

後來,因緣際會的來到瑞典這個多數人把咖啡當水喝的咖啡大國,小志先生自然而然的就在工作的環境裡被瑞典化,早餐一杯咖啡、上午一次coffee break、下午又一次coffee break、晚上加班時或許又來一杯。連一歲半大的小比也有了他多糖多奶的咖啡初體驗(多糖多奶是像我,愛喝咖啡應該是像小志先生,連我們到小志先生老闆家做客時,他都知道要幫小比準備一杯多糖多奶的咖啡)。只是,也許是上次咖啡店的震撼教育嚇跑了我的咖啡魂,到咖啡店八卦聊是非的蘿小姐從此千篇一律的都只改喝熱巧克力。

 

直到今年一票好友來訪,為了不敢怠慢這群遠道而來又酗咖啡的朋友們,我們家先是跟雅倩阿姨家借了台咖啡機,又到超市補了數種口味的咖啡好任君選擇。也就是在此時,蘿小姐才開始認真研究起這個全球最會喝咖啡的國家所產的咖啡。瑞典的四大咖啡品牌GevaliaZoegasArvid NordquistLofbergslila在一般的超市裡就能看到他們多樣化的商品。除了原粒咖啡豆、研磨好的咖啡粉外,他們還設有咖啡豆自動販賣機。所賣的豆子除了分產地分品種外,近來瑞典最大牌Gevalia又出了些fancy的包裝,像是我們家老爺採購的這幾款~

IMG_2074_調整大小.JPG

拉丁落日、哥倫比亞日出、非洲之夜

05203_調整大小.jpg   

包裝後方都會說明咖啡的飽和度(香氣)、烘培(苦味)及酸度

除了瘋狂採購咖啡外,我們家最近也新入荷了許多種口味的茶包,看著原本放置著粉類的櫃子(地瓜粉、玉米粉、糯米粉、在來米粉...)全數換成咖啡豆跟茶包,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小志先生突然問我說:「老婆,最近有沒有覺得你的幸福感指數提高了呢?(...你等我一下我查一下我戶頭的錢有沒有增加喔!)Anyway,能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有不同的茶及咖啡可選擇,對於我們這種上不起大餐廳的窮留學生之家,的確是種小小的奢侈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