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13 115_調整大小.jpg 

近來幾個假日小志先生愛上了在我們家客廳的落地窗旁曬太陽兼brunch,也因此蘿小姐不得不好好的準備像樣點的食物,才不至對不起這即將消逝的美好陽光。這回準備的是某位英國網友跨海分享的青醬鮪魚PANINI,以及自己胡搞瞎搞的普羅旺斯風香煎馬鈴薯。

 

居住在這個以馬鈴薯為主食的國家,馬鈴薯的品種就跟台灣那些我永遠搞不清楚的白米編號一樣。尤其傳統市集裡一字排開少說也有十來種的馬鈴薯,在我這個不專業的外國主婦看來,就跟那些「阿兜仔」的臉一樣「不都是一個樣嗎?」。但事實上,講究的瑞典人,從煎的、炸的、煮的、烤的到壓泥的……都有他們適用的品種。

 

這次上市集蘿小姐終於厚著臉皮開了口問農場老闆:「究竟該把誰送入油鍋、該把誰搗成稀巴爛……」,混著半瑞典與半英語的對話(不是我瑞典文進步了,而是老闆不太會講英文),終於搞定這次要「凌虐」的對象,而今天分享的則是適合拿來烘烤、質地較扎實咬起來也較有口感的大顆馬鈴薯。先烤後煎再配上新入荷的小磨坊「普羅旺斯香草」,小志先生咬了一口露出驚豔的神情直說「這不就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寶卡卡嗎?」

 

   食譜來源:蘿小姐胡搞瞎搞

   材料:

1.兩大顆馬鈴薯切塊狀

2.奶油適量

3.小磨坊普羅旺斯香草適量

4.粗粒黑胡椒粉適量

5.糖少許

090916 056_調整大小.jpg 

   作法:

1.將馬鈴薯切塊後與加入適量奶油,接著放入烤箱烤至鬆軟(這次用

   的是超硬的大顆馬鈴薯所以大約烤了40分鐘)

★小叮嚀:如果是台灣的馬鈴薯,應該可以用水煮或是大同電鍋蒸過

   再下去煎,不一定要用烤的

2.起油鍋,放入少許奶油,再把烤好的馬鈴薯稍微煎到表面金黃酥脆

   即可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

0913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