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7 304_調整大小.jpg 

   北平小館逸隆園之紅豆烙餅★

在台北說到東北酸白菜火鍋,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已經走進歷史的「台電勵進餐廳」。那也的確是蘿小姐苦悶研究生生涯時,跟同窗好友靠著吃到飽排解壓力的好去處。只不過蘿小姐愛的只是他那現炸酥脆的蔥油餅,反倒是招牌酸白菜鍋卻沒在我的味蕾留下深刻記憶。

 

而真正讓蘿小姐醉心的酸白菜鍋,則是隱身在信義路五段巷子裡的一家北平小館~逸隆園。店家自己醃的酸白菜微微發酵的自然酸甜,在湯頭裡扮演畫龍點睛的作用。爽口的酸白菜配上沾著特製沾醬的白豬肉片,真的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

 

除了白菜肉片,酸白菜鍋裡還有凍豆腐、蝦子、丸子、蛤蜊等配料,雖然點的是小鍋,豐富的食材卻能讓你大大的滿足。店家的招牌除了酸白菜鍋外,北方的麵點也不容錯過,舉凡蔥油餅、鍋貼、餡餅、荷葉餅……都在水準之上。不過蘿小姐最愛的則是可以拿來當飯後甜點的~紅豆烙餅。

 

下午做了一團發麵糰,還沒想到做什麼就跟小霓阿姨上街,在亞洲店裡看到了紅豆沙,便讓我想起了逸隆園的紅豆烙餅,當下就決定這麼辦吧!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發麵糰:中筋麵粉600g、水320g、發酵粉9g、泡打粉9g、黃豆粉12g、糖50g、豬油少許。

2.     內餡:市售紅豆沙

   作法:

1.     將麵粉過篩後與其他粉料攪拌均勻,在工作台上築成粉牆,慢慢把水加進去攪拌均勻。

2.     將揉成糰的麵糰放著醒20-30分鐘,再揉成光滑的麵糰。

3.     把大麵糰再分成每個90g的小麵糰,擀成圓形後包入60g的紅豆餡。

4.     做成包子狀後,將收口朝下,微微壓扁後再擀成薄餅狀,放著醒30分鐘。

5.     熱鍋後,在鍋底抹上薄薄一層油,用小火烙至兩面金黃。

0427-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