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0_調整大小.JPG  

還記得小時候,有個很夯的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我這樣會不會不小心就透露了年紀慘!那些沒看過的就不用特別跟我炫耀年紀小了謝謝)其中蘿小姐最愛的就是阿亮尋人的橋段。看他翻山越嶺不屈不撓的探問任何可能提供找到主角的線民(舉凡鄰居歐巴桑,國小國中學校的老師同學幹事,甚至早餐店老闆娘、戶政事務所裡的公務員……都有可能是尋人成功的關鍵人物)。然後邊找人還會邊臭屁的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最賺人熱淚的就是結局時望著屏幕然後既緊張又期待的想知道,到底後面走出來的是那個深切想要找尋的人,還是只是一台電話機。

 

而現在威力強大的FB,尋人的功力比起阿亮有過之而無不及。就算整天宅在家只坐在電腦前,不用費心出門不用擔心碰釘子,可能只是某個不經意的對話,就可以讓你撿回失聯多年的朋友同學。前幾天這樣的『神蹟』就發生在蘿小姐身上。因為蘿小姐的A同學在塗鴉牆上留了『選個良辰吉日手術去』,接著就引發了一些同學的關心跟討論,然後莫名其妙的就讓蘿小姐和國中時期有少男殺手之稱的某位甜姊兒同學在網路上相認,成為人妻的他也是料理同好,這種神奇的感覺讓我興奮到想開香檳慶祝。

 

今天分享的這道菜,是蘿小姐的另一個國中同學給的靈感(也是因為FB才又恢復聯絡)。當我們互相分享那道蔥燒雞肉煨麵兩家的小孩都相當捧場時,他提到接下來想做的是炊飯,讓我又想起這道很久沒做但又相當簡單的晚餐料理。五目炊飯就是什錦炊飯的意思,所以裡面的配料可以依照家人的喜好做更換,我放的都是小比妹妹愛吃的東西,只要記得綠色的蔬菜另外燙好起鍋後才一起拌這樣顏色才會漂亮。

IMG_4760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白米3杯(大同電鍋量杯)

2.  乾干貝3個、小香菇9-10朵洗淨泡軟後備用(泡的水不要倒掉,可以下去煮飯,泡好的干貝記得撕成絲)

3.  綠巨人玉米粒半罐

4.  袖珍姑適量

5.  紅蘿蔔半條刨絲(大條的可能三分之一條就夠了)

6.  豆皮適量(我是上次做豆皮卷剩下的就拿出來應用)

7.  甜豆去絲斜切盪過備用(可在水裡放點米酒跟鹽保持豆子的翠綠)

8.  調味料:泡香菇干貝水(3杯)、醬油4大匙、米酒2大匙、味林2大匙、香油1大匙、烹大師柴魚粉1小匙(我用的是泰國香米所以一般煮白飯的時候是三杯米:三杯半的水。今天做炊飯,因為加了料所以是三杯米:四杯水,所以你們可以依照平常煮飯所需要的水量去增減,要是煮好了才發現米心還沒透,可以再加點水進去拌一拌然後再按一次電源,跳起來悶一下應該就行了)

 

¤作法:

1.  白米洗淨,放入2-6所有材料,再加入調味料稍微拌一下,就可以放入電鍋中,按下電源等跳起拌勻後灑上燙好的甜豆就可以食用。

PS.泥看看泥看看說有多簡單就有多簡單

0329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懶人料理 日式五目炊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