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7 165_調整大小.jpg 

★蘿小姐愛呆丸之腐乳空心菜★

    這星期蘿小姐開始了人生的第一門瑞典文課,帶著小學生第一次上學既興奮又忐忑的心情搭車到市區。依著小志先生事先幫我姑狗的地圖方向指示,蘿小姐……差一點就遲到(小志先生,你說的全是反方向好嗎?而且那條路到一半還斷掉,九彎十八拐後才又接上,害的我大白天裡背著書包在大馬路上跟汽車百米賽跑)。而迷路這檔事還不算什麼,最可惡的是小志先生這個廣播電台,竟然把我在瑞典文課鬧的笑話,講給他認識的所有瑞典人聽就只差沒有登報廣告而已。(死沒良心的,竟然拿老婆的糗事當作自己social八卦的話題)

   還好,放學後順道到亞洲店,竟讓我一併買到苦瓜跟空心菜,這種好運氣比刮中頭彩的機率還低,也稍稍撫慰了蘿小姐先前出糗羞愧到想整形變臉的壞心情。苦瓜呢!當然就是做了先前的遺珠之憾~鹹蛋苦瓜,而空心菜,當然就是硬跟Made in Taiwan的辣豆腐乳給他做配對囉!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空心菜一把(約250g

2.辣椒半支切丁

3.蒜泥適量

4.辣豆腐乳3-4塊(不吃辣的可以用不辣的)

5.糖適量(約1小匙,中和一下豆腐乳的鹹)

◎作法:

1.先將空心菜過熱水汆燙備用(我會加一點米酒在水裡)

2.起油鍋,爆香蒜頭、辣椒丁,接著放入豆腐乳炒香。

3.把汆燙後的空心菜放入步驟2中,加入少許糖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0327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蘿瑞娜 Lorina 的頭像
    蘿瑞娜 Lorina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