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4 029_調整大小.jpg 

★婆婆的招牌菜~涼拌花枝佐五味醬★

    小志先生的外公是個總舖師,小志媽從小耳濡目染下,也偷學了幾把絕活,像是蘿小姐從未吃過的「肉桂雞」,或是一吃就上癮的「藥燉鯰魚湯」、「烏魚米糕」、「炒米粉」……,還有這道讓許家老老少少都愛不釋手的五味花枝(其實小志媽用的是魷魚,只不過瑞典找不到那玩意)。

只不過長年在外的我們,要吃到小志媽的招牌菜也就越來越像是中統一發票一樣,是上天的恩賜。上回發現三杯料理可以成功將冷凍花枝改造變身成為小志先生的新歡,這次的花枝料理,蘿小姐抱著只准成功不能失敗的決心,打算使出殺手鐧搬出婆婆的招牌五味醬(心機真是重啊!又拿媽媽的味道來拐騙小志先生的味蕾)。

於是蘿小姐又上演了跨海求救記,要小志媽來個越洋指導,只不過這回的難度提高,小志媽只說了材料卻沒告知比例(果然是秘方啊!)。還好蘿小姐從小就在廚房裡胡搞瞎搞長大,這次就來個蘿小姐胡搞瞎搞版吧!一樣歐伊西喔!

 

   食譜來源:小志媽跨海指導+蘿小姐胡搞瞎搞

 

   材料:

1.     冷凍花枝1隻(有新鮮的當然最好),劃刀後片薄片

2.     薑泥、蒜泥、蔥末、香菜末適量

3.     調味料:蕃茄醬2.5匙、醬油1匙、醋1.5匙、糖1-1.5匙、少許香油

 

   作法:

1.     煮一鍋熱水,水滾後放下花枝片立即熄火。接著將花枝片泡在熱水中約一分鐘即可撈起。

2.     準備另一冰水鍋,在水鍋中加入適量的檸檬汁。

3.     把從熱水鍋撈起的花枝片泡在檸檬冰水鍋中冷卻。(檸檬酸可以讓花枝軟化,吃起來的口感才不會老)

4.     將材料23調製成五味醬,淋在盛盤的花枝上即完成。(或是將五味醬另外裝盤用沾的也行)

030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