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21 058_調整大小.jpg 

★開胃小菜~涼拌青木瓜絲★

    這週末小志先生邀了同在瑞典的台灣好友,及瑞典朋友飛碟克先生到家裡吃喝玩樂開轟趴。由於上回飛碟克先生對蘿小姐的打拋雞柳為之驚豔,讓這個含蓄的瑞典人會夾走盤中的最後一塊還讚不絕口。於是這回小志先生指定要上這道為國爭光瑞典人必殺的許家招牌菜

    後來在討論菜色的時候,莫名其妙的就閃過一堆泰國菜的菜單(檸檬魚、椒麻雞、月亮蝦餅、綠咖哩打拋雞….),於是我們就定調這晚為「泰國之夜」,從開味菜到甜點就一路給他泰到底。(ps感謝小泥阿姨的熱情相挺贊助了花椒一盒,才能順利完成小志先生指定菜之一的椒麻雞。)

    「涼拌青木瓜絲」是很典型的泰式開胃小菜,像蘿小姐一樣喜愛流連於各大夜市的人應該對它都不陌生。傳統的作法就是拿個泰式擣缽,把香料醬料全數入缽給他來個你儂我儂水乳交融後,再放入青木瓜絲拌勻即可。無奈蘿小姐還沒有專業到備有擣缽,只好拿出我的擣馬鈴薯器及塑膠洗菜籃來濫竽充數。還好雖然製作過程的道具極度不專業,但還不太影響成品的獨特風味。喜愛這道開胃菜的朋友不妨可以在家試試喔!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     去皮木瓜絲350g

2.     紅蘿蔔絲少許配色

3.     小型洋蔥一顆切絲泡冰水

4.     香菜末適量

5.     蒜泥適量

6.     一條辣椒切丁

7.     炒香的花生少許

8.     小蕃茄數顆切半再切半

9.     炒香的蝦米

10. 醬料:魚露4-5匙、糖4匙、檸檬汁4匙(口味可視個人喜好的酸甜度調整)

 090221 015_調整大小.jpg

   作法:

1.     把辣椒、蝦米、蒜泥還有蕃茄放入擣缽中擣至出汁

2.     加入10的醬料及香菜末攪拌均勻

3.     把青木瓜絲、紅蘿蔔絲、洋蔥絲放入缽中拌勻,即可放入冰箱待其入味即可食用。食用前再灑上少許花生即可。

 

   另類涼拌青木瓜絲(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喔!)

把青木瓜用刨刀刨成薄片,淋上自製百香果醬(一顆百香果:一匙糖),攪拌均勻放至入味即可食用。

 

090221 007_調整大小.jpg

 

090221 009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