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558204_178586577412678_2579558922879098459_n  

★小志先生的新歡~無敵下飯之三杯中卷★

    「無敵下飯三杯雞」一直蟬聯小志先生心目中「老婆ㄟ味道」冠軍寶座N年。原本以為應該再也沒有其他的菜餚能出其右,讓念舊的小志先生移情別戀。沒想到,一切就在蘿小姐想清空冰箱冷凍庫,為下一次瘋狂包水餃日做準備,無心的把冷凍中卷拿來做三杯料理。

    在瑞典,就算蘿小姐每次逛超市都會刻意繞去生鮮魚貨櫃,看能不能再撈到跳樓拍賣一公斤特價69朗,未切肚、也未去鱗的整條新鮮鮭魚。或是一公斤169朗肚子直徑比蘿小姐手掌還大的新鮮墨魚。但這半年來,買到新鮮鮭魚新鮮墨魚的機會就那麼一百零一次。想吃海鮮,冷凍鯛魚、冷凍蝦子、冷凍干貝、冷凍鮭魚、冷凍淡菜……倒是有數不盡的冷凍海鮮任君選擇。只是住在海邊從小吃慣新鮮海產的許氏一家,怎樣都無法把冷凍海鮮幻想成在嘴裡跳躍的海洋滋味。

   要不是因為那天的一場大雪,合乎了許家莫名的「下雪天=火鍋天」邏輯,讓我們懷念起台灣的SHABUSHABU。偏偏瑞典沒有小志先生愛的梅花豬、羊肩肉、霜降牛,也沒有蘿小姐愛的貢丸鴨血、燕餃魚餃、茼蒿杏鮑菇,一切的火鍋料只能從亞洲巴士上的蝦丸、花枝丸、蟹肉棒及冷凍墨魚打發。但不對小志先生胃口的冷凍墨魚,自此就被打入冷宮。誰知今天的「三杯中卷」竟能讓它「整形成功徹底改造」,喜愛三杯料裡的同好不妨可以試試喔!

 

想看格友漁先生嘗試成果的請按這裡

 

PS.我一定要來給漁先生「歐露」一下,他的中卷不但處理的好

     醬色也美,蘿小姐買的冷凍中卷早已被去皮,所以比較不容

     易巴住醬汁,少了油油亮亮的美感,所以買新鮮中卷來做的

      朋友,千萬記得不要去皮。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     冷凍中卷三大片切成花枝圈(最好能用新鮮的啦!)

2.     薑一大塊切片

3.     麻油0.5杯(我用大同電鍋的量杯)

4.     0.5

5.     醬油0.5

6.     冰糖0.3-0.4杯(不喜歡太甜的糖可以減量,我是用紅糖,但能用冰糖更佳,因為冰糖先炒後會產生漂亮的糖色,讓墨魚更水亮可口喔!)

7.     整顆蒜頭去皮6-8

8.     辣椒1

9.     九層塔一把

 

   作法:

1.     起油鍋,把薑片放入麻油中用小火爆香,等到薑片變成乾乾扁扁的樣子時,再加入冰糖,拌炒至冰糖融化。

2.     花枝切塊後放入鍋中拌炒,先用米酒嗆過,接著加入蒜頭、辣椒拌炒,最後再加入醬油。

3.     開大火將醬汁煨煮入味並收乾,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炒即可盛盤。(講究一點或家裡有砂鍋、鐵鍋的,可以把鍋子燒熱後,先放入九層塔,再盛上料理好的三杯中卷)

 

※詳細作法如下

 188015359_314484666949920_697445274299181911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