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ectrolux伊萊克斯UltimateCare極淨呵護 800 嵌入式洗碗機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十幾年前初到瑞典時,對瑞典最深刻的印象,不是IKEA也不是VOLVO,而是裝在公寓廚房裡那台伊萊克斯的洗碗機。我在結婚時跟小志制定了一條『煮飯的人不洗碗』的愛家守則,這讓他特別有感洗碗機對生命所創造的貢獻與美好。當時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有了洗碗機,人生就是彩色的』。所以每次回到台灣,在岳母家扮演好女婿認份洗碗時,他就會幽幽的說『為什麼台灣人不能理解有洗碗機的美好』,然後旁邊就會出現一個聲音說:『又沒幾個碗,手洗一洗就好了』

其實,就是這個想法,阻礙了早享受早當公主的生活。再加上擁有洗碗機的優點,除了不用洗碗,更多的是

  • 環保省水 同樣碗盤數量,比起傳統手洗,可少用掉超過一半的用水量,環保又 省錢,多讚
  • 省時省心 按下一鍵就能搞定洗碗+乾燥碗盤及消毒,每天多出的時間可拿來做自己開心的事,多爽
  • 不傷玉手 很多人到冬天天冷碗洗多了,富貴手就來了。就算不是冬天,常碰水和清潔劑,手部肌膚天天都在無形中被傷害老化,多花護手霜的錢不知道又有多少。把洗碗的活交給專業的來,保有自己纖纖玉手,多美好。
  • 比手洗的還乾淨 我喜歡洗碗機洗碗最主要的原因是『洗得比手洗還乾淨 ,尤其洗碗機可以將水加熱到60度的高溫去做清潔。特別是那些有凹縫的收納盒蓋、容易卡油污的塑料保鮮盒或是碗底,氣炸鍋的內籃…..不再出現摸起來油膩膩怎麼沖也沖不乾淨的清況,多舒心!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所以,工作室在規劃廚房流理台配置時,我毫無懸念的跟設計師表示,我要放一台嵌入式洗碗機(就是嵌入系統櫃內,外表看起來是系統櫃面),及90公分的五口IH爐。

幾經比較加上跟設計師討論後,選擇伊萊克斯這台UltimateCare 800的原因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容量超大

15人份的超大容量,進可攻退可守。我一人使用時,可集結兩天(六餐)的所有用量再開。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要是朋友來訪或是辦活動時,歡聚完所有的杯碗盤刀叉筷全放下去,一鍵搞定真的很清悠舒爽(還能讓來的朋友自己擺,多省心)。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我很喜歡它聰明空間利用的設計,很適合中式餐具。第三層的餐具抽屜能因應所有大小餐具,有溝槽讓你排排站湯匙叉子,中間凹槽可換位置的分隔版可依需求靈活擺放筷子、尺寸比較大的橡皮刮刀、大湯匙、鍋鏟等還有設置刀具收納,可以固定刀具,在清洗時不會晃動,拿餐具的時候也不會被刀具劃傷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另外,加深的置放空間及可上下調整碗籃的高度,讓大型湯鍋、炒鍋、蒸鍋、vitamix、砧板等大尺寸鍋具,隨手就能擺入一起洗淨(姐就是喜歡這樣的任性)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徹底洗淨清潔0死角

除了耗不耗電用水量大不大的問題之外(精打細算的專業主婦後面Q&A算給你看),我最常被問的就是『不管多油擺進去就洗得乾淨喔?』這問題你問我一百次答案還是肯定的。尤其這台有SprayZone專區加強功能,加強水壓沖洗覆蓋並提高洗滌的溫度及時間,清潔效能比標準洗程高三倍,特別適合清洗頑固髒污的物品,例如鍋子、煎鍋和燉煮類器皿。SatelliteClean衛星環形噴水臂的無死角噴射水柱,長型與環形水柱同時變換角度沖洗,360立體球形沖洗網洗滌到洗碗機中所有餐具的每個角度,讓洗淨零死角,並利用高溫洗淨碗盤上的細菌,洗碗兼烘乾殺菌,讚爆了。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直覺式介面選擇

我就是喜歡伊萊克斯的人性化,操作介面總是簡單易懂(這對家電小白真的很重要,我可以連說明書都不用看就上手),它有QuickSelect快易選功能,可輕鬆依直覺選擇最適合的專屬洗程。只要以手指點按滑移的方式,就能輕鬆設定洗程時間。並可觸控加上其他附加洗程設定,操作簡便,反正洗碗這檔事,全部交給它就對了。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細緻玻璃餐具保護洗程及設計

個性小龜毛的我,最不喜歡玻璃餐具上面有水漬,一看整個餐桌風景立馬打了折扣。用洗碗機可以讓你髒杯進新杯出來,洗完直接烘乾不留水痕就像新的一樣。而且玻璃杯、酒杯、玻璃保鮮盒這些玻璃製餐具,用洗碗機洗,更能保護不被刮傷或磕傷。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這台洗碗機中間層碗籃有SoftGripsSoftSpikes軟柄放置架,SoftGrips軟柄放置架可固定每個酒杯的握柄,SoftSpikes軟柄杯腳扣則保護杯腳不因洗程震動而鬆脫。這超聰明的設計能輕巧固定玻璃酒杯等精緻餐具,讓清洗時更安全安心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你要是更講究一點,還可選擇細緻玻璃餐具專用的精緻洗程(就像洗衣機精緻衣物洗程的概念),這年頭當碗盤還真幸福啊!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遠距確認洗程狀態

Beam-on-Floor 地面投影指示,顯示將洗程狀態投影至地面,可輕鬆確認取出時間。地面顯示紅點表示洗程尚未結束,綠點表示洗程已完成。

永續環保

工作室裡很多家電都選用伊萊克斯這個品牌,除了在瑞典從租屋族開始就感受到他們以人為本的家電設計,帶給我很棒的居家生活體驗外。更重要的,是他們品牌環保永續的核心價值。他們積極參與聯合國的永續計畫,近年來的小家電皆使用再生塑膠,大家電更著重在省水省電的綠能設計。有意識的把永續帶到自己的生活中,創造出更多善的循環,這是我一直非常在意,也持續在生活中落實的部分

最後一道工序,Airdry自然風乾科技自動開啟洗碗機機門10公分,讓室內空氣與洗碗機內高溫氣體進行循環,經歐洲第三方實驗室的驗證結果,碗盤乾燥的效果優於封閉式系統的三倍,又可以在省電的模式下進行烘乾(對環境對消費者都好),這就是伊萊克斯把永續概念融合到產品設計裡的表現。

 

接下來,來聊聊一般人對洗碗機的迷思

1:用洗碗機會不會很浪費水?

A:比起手洗不可思議的省水。

水龍頭每分鐘流量約9-10公升,小家庭每次洗碗約10分鐘來計算,手洗十分鐘就需要耗掉約100公升的水。而這台洗碗機的『節能模式』耗水量僅11公升、『快洗』模式11.7公升,最多可洗15人份的碗盤。也就是說省下超過90%的水。

2:開一次洗碗機是不是很耗電?請機器洗碗的電費很可怕? 

: 洗一次碗的電費5.5元台幣。

以『節能模式』的洗程耗電量約0.86度、『快洗』則是0.49度,最耗電的模式也1.2度。若以最貴的電價計算,假設夏季電費,最高1度電$6.41(這是每月用電量1000度以上的電價),洗碗機洗一次碗的電費約 : 0.86X$6.41=$5.5元,在瑞典小志第一次算電費給我看時,我也是驚呆了。後來寒暑假在家一天照三餐開也覺得很安心,哈哈哈!

3洗碗機會不會洗不乾淨

A:高溫清洗去除病菌,比手洗更乾淨。

洗碗機洗的『乾淨』,除了卡在保鮮盒&蓋、烤盤等不好清潔的油垢之外,高溫清洗連看不見得細菌病毒也清潔的乾乾淨淨。有時候保鮮盒或玻璃罐裡的食物、醬料不小心發霉,也是要放洗碗機高溫洗+風乾過才會安心。

4餐具放進洗碗機之前,要先沖才能洗乾淨?

A:基本上,只要先把碗盤裡的廚餘殘渣先處理倒掉即可,其他像是蛋汁、醬料或油垢等,不需要特別沖洗,可直接放進洗碗機,一樣能洗乾淨。不過,要是有燒焦、黏鍋或焗烤後附著在餐盤上等這一類用手摳/刷不掉的頑固污漬的話,直接放入洗碗機確實有點難清潔完全,建議還是要泡過處理過再放,就能洗乾淨了

 

5洗碗機的耗材很不好取得?

A:洗碗機需要的洗碗碇或洗碗粉、光潔劑、軟化鹽、保養清潔液等,這些在家樂福、好市多等,都買得到,真的不難取得

人生變彩色之廚房必備電器~伊萊克斯洗碗機

6這麼多洗劑到底怎麼用?

A:洗碗粉,每次用時加(左邊最大格)。軟化鹽,一次加一整包,加在洗碗機底部圓圓有蓋的那個孔(加一次可以洗很多次)。亮碟光潔劑(右邊小格),洗玻璃器皿會亮晶晶用,不用每次都加。

 

以上,覺得人生苦短,真的好好入手一台洗碗機才不會遺憾的心得分享。

"碗"轉人生從這開始 https://bit.ly/467tQYO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