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教書時,最愛到校門口的美X美買厚片土司,椰子奶酥跟花生巧克力是我常買的兩種口味。來瑞典後還是偏愛各種台式早餐,所以奶酥醬更是不能缺少的一種調味。
一般的奶酥醬多半會放蛋黃在裡面,為了讓孩子吃了比較安心,也為了能保存久一些,我省略蛋黃跟糖粉而改用煉奶取代,只要無鹽奶油、煉奶、奶粉,三種材料攪一攪輕鬆就能完成基礎版的奶酥,要再變化口味的,則可添加椰子絲,或是泡了蘭姆酒的葡萄乾(溫水泡開也行)。影片分享的是基礎奶酥+椰子絲+蘭姆葡萄的豪華版奶酥醬,不但讓我家老小讚不絕口,起床十分鐘就能搞定唷!

材料:

1.無鹽奶油100g

2.奶粉80g

3.煉奶60g

4.椰子絲30g

5.泡溫水或蘭姆酒的葡萄乾30g

作法

1.將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軟化,至用手指可以輕鬆按下的程度

2.取一大砵放入無鹽奶油攪拌均勻

3.將煉奶及其他材料放入,攪拌均勻製成團即可裝罐

4.將適量奶酥醬抹在厚片土司上

5.放入預熱好200度C的烤箱烤8分鐘至上色即完成

自製煉奶食譜請見:http://lorina.pixnet.net/blog/post/44274919
同場加映~韓國抹茶抹醬: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W4PrG-Ini4
訂閱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fW2laAzomguouRYw5xAiw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