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4[1]  

有看蘿小姐格子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們是對不講究過節不互送禮物不給對方驚喜的夫妻

所以結婚以來都是朋友提起才會倏然發現結婚又滿一年

也許是剛好來到『七年之癢』

也或許是因為朋友送的冰箱貼月曆幫忙提醒

總之今年我們終於記得自己的結婚紀念日

夫妻倆才打算要來開香檳慶祝這可以開始發癢的第七年

老天爺偏偏就要來做對

讓小志先生的老闆選在紀念日的前一天要他出遠門開會

然後還不知道返家的時間到底會是幾點

徹底壞了蘿小姐本來想發狠去訂餐廳的計畫

那就順著兩小的意思今天再做一次pizza給爸比吃

然後翻出冷凍櫃裡市集訂的乳羔羊排

解凍、切片、醃漬,到時隨機應變反正又煎又烤的頂多15分鐘

快速就能端出像樣的餐廳級料理

 

傍晚六點時小志先生傳訊息說大概七點能回到家

在廚房裡相當以自己的時間管理術為豪的蘿小姐

迅速把所有該做的事件輸到處理器裡

沒多久馬上跑出以下流程

18:00-18:10備料

18:10-18:30小比做pizza(妹妹睡著了)、我準備邊菜及餐桌擺設

18:30-18:45烤pizza+煎羊排

18:45-18:55羊排入烤箱+蘿小姐洗澡換裝

18:55-19:00羊排取出休息,迎接小志先生回家準備上菜

真是完美到不行的計畫

  

今天做pizza的時候綺綺睡著了,為了怕他抗議,所以還是放他們兄妹兩做pizza的影片

 

  

比比要我讓大家猜猜他開封的到底是什麼?

雖然答案影片最後就揭曉了  

烤羊排.jpg  

今天的14支羊排,我跟小志先生只分到各1.5支

剩下的全部被歪嘴的兩小給嗑光

原本被強迫叫醒的綺綺還有點起床氣

誰知抱他到廚房讓他聞聞羊排的香氣,問他要不要試吃看看

才吃一口馬上整個奇蒙子就緩和下來然後要求我要到餐桌去吃飯

又再次驗證好吃的食物真的會有撫慰人心的效果

紀念日.jpg

小比硬是要我們今天不開燈只點蠟燭

小志先生笑說

這傢伙以後長大有沒有我帥我不知道

但絕對比我會把馬子

IMG_9495[1]  

今天烤的pizza因小比直喊自己肚子爆炸餓

才一出爐還來不及拍照就給他『拆切入腹』

所以拿昨天的照片來頂著先

不過有了昨天的教訓,今天記得先把pizza stone放入烤箱預熱

烤出來的pizza皮真的又香又脆就跟傳統義式窯烤pizza沒兩樣

小志先生直喊『這簡直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呀!』

總之,我們過了一個節約但相當飽足的紀念日

 

題外話

小比自從知道我參加百大的投票活動後

每天都很關心的要我點網頁讓他看看今天的票數又到了多少

以下是我們今天的對話

小比:媽咪你每天都有進步耶!你怎麼那麼棒!

媽咪:因為有很多阿姨叔叔都會幫我們加油投票,跟我們一起馬拉松啊!

小比:(比著第一名的皇冠)為什麼他有這個

媽咪:因為他是第一名啊!第一名的人才會有皇冠!

小比:媽咪那你要加油耶!Jag vill krona på sig(我想要你戴皇冠)

媽咪:我會努力但是可能還是沒有機會,因為第一名的票數真的太高了

小比:沒關係,你慢慢加油(雙手抱著我,輕拍我的背),要記得妳很棒喔!

 

被小比抱著的那一刻,我內心的激動真的難以言喻

很感動他這麼貼心的給我鼓勵

又再次提醒自己要做好他們的榜樣

因為他們就是自己的一面鏡子

你給他們的正向能量終究還是會回歸到自己的身上

在孩子的身上你能看見更美好的自己

 

要跟蘿小姐一起『我發文你投票』的朋友

別忘了到http://2013hotblogger.events.pixnet.net/who.php

Give me five唷!

讓我們朝『一起發發發』17888努力吧!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