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10 1266_大小 .jpg

16/1 FRI

    這將是許家巴黎自助行的最後一天,那些計畫中想去沒時間去、想吃沒口福吃、想買沒扣扣買的景點美食名牌,就留待下回完成吧!好酒當然是沈甕底,蘿小姐將在今天卯足全力的吃到傳說中的法國菜及比利時淡菜,至於景點,就很公平的安排蘿小姐心繫的聖心堂及小志先生嚮往的聖母院。

聖心堂的建築設計屬於羅馬拜占庭式風格,又因整座教堂由特殊的白色石材所建,又稱為白教堂。整座建築物以中間的羅馬大圓頂為核心,左右對稱各一小圓頂。由號稱「全世界最美的階梯」拾級而上(別問我實話,目前只剩枯枝一片),映入眼簾的是三座拱門廊。精緻浮雕大門上描繪耶穌基督的生平事蹟,門廊上方左右對稱兩座盛大英勇的騎馬大雕像,左邊是聖女貞德、右邊是聖路易國王雕像保衛著法國。都是雕刻家勒飛柏夫(H. Lefebvre)的傑作。

在巴黎幾處著名的登高處俯瞰巴黎(凱旋門、龐畢度、聖母院、聖心堂),只有聖心堂讓我有種遠離塵囂的靜謐閒適。也許是蒙馬特地處巴黎地勢最高之處,讓美麗的巴黎全景能盡收眼底。聖心堂旁則是畫家廣場,是肖像畫家為觀光客們畫人像的集散地。巷弄中的特色小店、恬靜的自然風光,若能沒有時限沒有目的的閒晃,應該是種無上的享受。難怪這裡曾吸引眾多印象派畫家們聚集,雷諾瓦畫筆下「煎餅磨坊」的風車就是蒙馬特裡的風景。

     午餐的道地法國菜,讓精神委靡的小志先生眼睛為之一亮,直怪蘿小姐怎麼不早安排這像樣的餐點。大人吃飽喝足,小比則是享受過無數熱情香吻後,我們即刻前往巴黎行的最後一站:聖母院。聖母院位在巴黎塞納河中的西提島上,是巴黎最宏偉最迷人的一座大教堂,謹嚴完美對稱是西方中古世紀最卓越的哥德式藝術風格建築物,更是法國文明的徵象。

蘿小姐花了幾天時間不斷洗腦小志先生,要他拿出戶長的氣魄,扛著小比上鐘樓,好說歹說他終於首肯,誰知排隊排到一半就遇到了狀況四:嬰兒車不准被帶上鐘樓。幾經討論後最後只有蘿小姐一人背著相機挑戰鐘樓。站在鐘樓上環顧四周,有早上才剛造訪的聖心堂、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塞納河畔的咖啡廳…..,其實蘿小姐最想認出的是在廣場人群中的許氏父子。這時才深深體會到,空有良辰美景,少了佳人就少了那麼點滋味。   

如果按照蘿小姐計畫,應是在參觀完聖母院後,悠閒的在西堤島晃晃,有興緻的話再晃到聖路易島吃吃Berthillon冰淇淋,或去選購皮耶赫梅的甜點(沒錯!一切就是以吃為目的….蘿小姐一直靠著味蕾在旅行)。誰知小志先生不爭氣的膀胱,選在此時此刻引爆,又偏偏聖母院旁的公廁竟然提早打烊。看著表情猙獰痛苦又遍尋不著解放地的小志先生,蘿小姐只好當機立斷的帶著小志先生往捷運站衝(偏偏巴黎的捷運站只有大站才設有廁所,我們搭到Chatelet又走了一段路才解救了差點尿失禁的小志先生)

    雖然解放完的小志先生很有誠意想再帶著我們重返西堤島,但蘿小姐心想若要以Leon的淡菜晚餐做為巴黎行的完美ending,就別再橫生枝節亂插行程,還是乖乖打道回府比較實在。於是,白酒清燉淡菜、比利時啤酒、蘋果塔及吃到飽的薯條,替我們在巴黎的美好時光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090110 1201_大小 .jpg

鐘樓的怪物造型排水孔

090110 1100_大小 .jpg 

聖心堂

090110 1113_大小 .jpg 

由聖心堂望出的巴黎全景

090110 1129_大小 .jpg 

只剩枯枝的「全世界最美的階梯」

聖心堂 Sacre-Coeur Metro 2號線 Anvers站)

聖母院 Cathedrale Notre Dame Metro 4號線 Cite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