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56_調整大小.JPG  

這個週末令小志先生最為雀躍的就是我們的美女老師Monica要到家裡作客(花痴的他竟然想不惜血本的花上兩千五台幣上街找設計師剪頭髮)蘿小姐思量許久決定搬出台灣人的驕傲~小籠包、車輪餅作為本次趴替的主食及甜點。為了怕漏氣,早在小Mo來的前兩天,蘿小姐就開始試做小籠包。再經由毒舌評審小志先生的監工把關,相信絕對不會丟台灣人的臉。為了謹慎起見,試做的前一天蘿小姐便開始蒐集相關資料,並觀賞實作影片希望能畢其功於一役。

 

結果,在我們家竟然發生『乞丐趕廟公』這檔事……

0216_調整大小.jpg  

 

兩個高燒不退腹瀉不止病到發昏的小孩竟然比老母還專心的看完五節(約五十分鐘)小籠包製作的教學影片,好吧!小比,希望你五歲時就能在媽咪包水餃包子的時候幫我桿皮啊!

 

不過,在這個不吃內臟不吃手足的國家,要找到豬皮已經要靠運氣,若還要再找到雞爪,應該就需要神助。所以這回小籠包美味的祕密關鍵~皮凍,蘿小姐就偷吃步的交給富含膳食纖維有植物界膠質之稱的寒天來擔任重任,再加入薑汁、蔥水及干貝粉的調味,還真的讓噴出來的湯汁超極鮮美。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介紹材料作法

IMG_3362_調整大小.JPG  

這是第一次做的皮比較厚折比較少,

因為後來做的皮薄餡多18個折的蒸好來不及拍就下肚啦!

 

¤食譜來源:蘿小姐蒐羅各家精華融會而成的蘿式小籠包

¤材料(約做70個,皮約12g一個餡約20g):

1.  豬絞肉600 g

2.  蝦拍成泥150 g

3.  調味料:醬油2T、香油2T、薑汁2T、酒2T、鹽1/2t、白胡椒1/2、粗粒黑胡椒1/4t

4.  蔥花80g

5.  絲瓜丁200g

6.  皮凍400g(我是用水500g、干貝粉1T、薑汁1.5T、蔥一支切段、寒天粉2g下去做再取400g出來,但每牌寒天粉的用量不同請參考包裝)

7.  麵皮:麵粉450g、馬鈴薯澱粉40g80度水230g、冷水60g、油60g

 

¤作法:

1.  製作皮凍,將水加入寒天粉攪拌均勻後,放到爐上加熱再加入薑汁,蔥段、干貝粉,待所有粉類皆融勻後,撈出蔥段,裝入盒中待冷卻成形。

2.  製作內餡,先將鹽巴加入絞肉中,筷子同方向快速攪拌至肉邊起毛成黏稠狀,接著加入蝦泥攪拌均勻。再加入調味料及蔥花攪拌均勻,最後加入皮凍攪拌均勻後放入冷藏讓肉餡定型,要包前再加入絲瓜攪拌均勻即可。

3.  製作麵皮。麵粉加入熱水,用筷子快速攪拌至雪花狀,接著加入太白粉及冷水,拌勻後加入沙拉油,再用手揉壓均勻,包起放著醒20分鐘

4.  包小籠包,外皮12g,內餡約20g,皮可以桿大張一點薄一點,這樣可以拉出比較多的細折(第一次蘿小姐皮桿的不夠薄,頂多只能拉出12-14個細折,最後經小志先生提點,再加上MS.YQ這個桿皮高手的加持,終於讓蘿小姐挑戰成功所謂『薄皮大餡18個折』的小籠湯包)

5.  放入蒸籠中,蒸約10-12分鐘,即可起鍋享用(麵皮裡加了馬鈴薯澱粉會比較Q但也必須要趁熱吃。冷了皮會變得比較硬)

0216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籠湯包 鼎泰豐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