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181_調整大小.JPG  

最近生活的步調似乎像脫了拍的節奏,總是不停地在追逐。於是乎,沒如期寫完的作業越積越多,洗好來不及折的衣服又被新洗的一批給疊上,發下宏願要補齊的綺綺成長大記事依舊還停留在一落落的小抄,還有那些成千上百待我整理分類的相片更甚至遊記,每件事都看似急需完成卻也看似無關緊要。就恰如今天我們小組討論的主題~Det är viktigt att passa tidenit’s important to be in time),很多原以為亙古不朽的人事物其實稍縱即逝,感動的瞬間要是沒能即時抓住,就只是那些腦海中逐漸淡去斑駁的片段。或許是該給自己一點時間檢視一下,究竟目前哪些是我該跟上腳步的,又哪些是我該放手的。

 

至少目前的我清楚知道,該減少自己待在廚房的時間,好讓我保留多一點時間跟心力陪陪小比綺綺跟給自己學習。所以,這一兩個星期以來,我們家的晚餐幾乎是各式炒飯炒麵,從進廚房料理到吃完晚餐收拾完畢兩個小時可以搞定,不僅老爺兩小吃的開心,我也開始享受有自己時間的夜晚。

 

我跟小志先生學生時代最愛去的一家麵館,就位在師大夜市一家滷味攤旁。雖然他的招牌是牛肉三色麵,偏偏我倆愛的是那獨有的乾拌榨菜肉絲麵,只可惜就在我們畢業不久後麵館收了攤,據說是整家移民至加拿大,而我們就開始不斷尋覓那特有的乾拌榨菜肉絲麵。前段時間在這兒的亞洲店買到一包榨菜,雖然我總嘟囔著要做出那碗令我心繫多年的榨菜肉絲麵卻一直把它擱在櫃裡,直到最近開始施行晚餐極簡計畫,才又讓我想起。也不知道是不是摻了思念的調味,總覺得昨晚的那碗榨菜肉絲別有一番滋味,小志先生連嗑了三大碗公(趁小比睡覺把他的份也給吃了)直呼過癮。

 _MG_1186_調整大小.JPG  

老爺愛的乾拌榨菜肉絲麵

IMG_1191_調整大小.JPG  

最近下午三點多天就開始暗,只有在隔餐拍的才可能是自然光

¤食譜來源:蘿小姐發懶亂亂做

¤材料:

1. 豬腰內肉400g(順紋切片然後逆紋切細絲)

2. 榨菜350g切細絲(跟肉絲差不多大小)

3. 醃料:醬油膏2大匙、香油1小匙、太白粉0.5-1大匙、

   白胡椒粉適量

4. 紅蔥頭5-6顆切末

5. 油蔥酥2大匙

6. 蒜頭6-8瓣壓泥

7. 蔥花適量

8. 荳芽或小白菜適量

 

¤作法:

1. 將切絲的豬肉與醃料拌勻靜置半小時

2. 起油鍋,用小火將紅蔥頭煸至金黃色撈起(只撈紅蔥頭)

3. 同鍋炒香榨菜,接著加入蒜末炒至香氣出來,

   把榨菜推到一旁接著炒肉絲

4. 將肉絲炒至肉色變白即可加入油蔥酥拌勻

5. 燒一鍋水,將炒好的榨菜肉絲放入水中,加入適量的白胡椒

    及雞粉調味,水滾後放入小白菜或荳芽,接著將燙好的麵放

    入榨菜肉絲湯中灑上蔥花及之前爆香撈起的油蔥即可食用。

PS. 如要吃乾的,就將炒好的榨菜肉絲與適量的醬油膏、白胡椒粉、

      蔥花與白麵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