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276_調整大小.jpg

前陣子蘿小姐迷上做橄欖麵包,也許是怕蘿老媽吃膩了土司系列早餐,又加上超級想念台灣鬆軟香濃的巨蛋麵包體,於是就把巨蛋麵包體作成橄欖形再配上不同的夾餡來做變化。從單純吃原味到比比愛的海苔肉鬆及熱狗玉米、或是十足台灣味的奶油蔥花、還有今天分享的這款雞蛋馬鈴薯沙拉,甚至是甜的芋泥餡、豆沙餡。光一個小小的橄欖麵包就能讓我們一星期的早餐天天都能變換不同口味。

 

只是當了蘿老媽的女兒幾十年,也是這次做了雞蛋沙拉,我才知道原來蘿老媽其實很愛這種和著美乃滋的蛋沙拉,見他邊舔著湯匙邊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說:「原來自己打的美乃滋做沙拉這麼好吃啊!」我這個當女兒的還真有點汗顏。當媽的蘿小姐總是會細心記住小比小志先生愛的是什麼味道,但在當女兒時卻只耽於享受著媽媽的愛心料理而忘了去發現媽媽愛的是什麼味道……。託妹妹的福,讓一直沒什麼機會待在蘿老媽身旁的我有了獨占蘿老媽四個月的機會(還得跟比比妹妹搶),看著臉蛋越來越膨皮的蘿老媽,沒想到把自己的媽媽養的白白胖胖竟然也這麼有成就感及感到幸福。

20100625 28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調味料:自製美乃滋2大匙、糖1大匙、白胡椒1/2小匙、

    粗粒黑胡椒1小匙、鹽1/2小匙

自製美乃滋作法請見這裡

2.  黃瓜一小條

3.  紅蘿蔔一小條

4.  水煮蛋3

5.  馬鈴薯兩小顆

6.  蘋果1/2

 

◎作法

1.  將調味料裡所有的材料拌勻備用

2.  將紅蘿蔔、馬鈴薯切丁狀放到大同電鍋的內鍋裡加水至

     略淹過表面

3.  將雞蛋放在鋪著沾水的廚房紙巾上,架在大同電鍋的內

     鍋上與材料2一同放入電鍋中,外鍋放一杯水蒸熟備用。

4.  將小黃瓜切丁狀備用

5.  將蒸熟的蛋去殼後,蛋白蛋黃分開切丁狀備用

6.  將蘋果去皮切丁泡鹽水備用

7.  將上述所有材料拌勻即可享用

 

0625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