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慣例的,蘿小姐又要來個行前紙上談兵版。這次的南法十天十夜行,要不是為了搭上便宜飛機節省旅費,我們才不會選擇這麼龜毛的時間搭機(相信我,0元機票就算加上提前一天住在機場旁的住宿費,還是比沒有特價的機票便宜)。不過這回老爺為了不想砸了同行好友的蜜月旅行,千交代萬囑咐蘿小姐可別再帶著人家去住青年旅館(都已經有了許氏一家三顆超亮電燈泡作陪,就別讓閒雜人等來瞎攪和了)

 

所以,沾好友的喜氣、託好友的福,主婦終於可以幻想自己變身貴婦住起飯店。在熬了N天的夜、評比過數十家飯店、分析翻譯過近千則評論,金算盤蘿小姐終於選定這次下榻的飯店,除了青年旅館外,從法國民宿、山居旅店、三星連鎖飯店、公寓式套房、自助式旅館等各種型態的住房,全部一次給他體驗夠。且平均房價還壓在一天56歐,重點是跟住青年旅館的價錢一樣甚至更便宜(尼斯的青年旅館如果選擇2人房一個人要價38歐,等於一間房要79歐),至於體驗結果就等我回來再跟大夥分享。只不過唯一的缺憾就是,棧友對於南法美食的分享寥寥可數。所以這回沒能像上次去巴黎時能事先選定想要臨幸的美食,就當是未知的探險吧!

 

接下來的十天雖然主婦不在家,但還是希望朋友們還是有空就來蘿小姐家幫忙顧顧家打打掃,我也準備了兩篇文章會再出遊的時候刊出算是酬謝,也讓大家不會忘了蘿小姐。

 

期待許家與好友的南法蜜月電燈泡行

 

6/8  Linköping-Skavsta Airp  18:30-20:00

    宿機場旁Connect Hotel Skavsta(一晚545sek附早餐)

 

6/9 Stockholm -ToulonHyères 07:35-10:35

     Hyères-La Ciotat-Cassis(搭船欣賞海岸峽谷) -Avignon 

    宿:La Petite Provence (法國民宿一晚65歐附早餐)

 Add: Montée des Cazalèdes - 30126 Lirac - France

 Tel: +33466331104

 

6/10  Avignon-Arles- Nimes- Avignon  宿La Petite Provence

 

6/11  Avignon- L’ Isle sur la Sorgue(35min)-Fontaine de Vaucluse (15km) –Gordes(9km) –Roussillon(48km)- Avignon

宿La Petite Provence

 

6/12 Avignon-(Uzes)pont du gard(30min) - Les beaux de Provence(45min)-Avignon

       宿La Petite Provence

 

6/13Avignon-Aix(1hr)-manosque(40min)-verdon(40min)  

      宿 Les Restanques De Moustiers (山腳邊歐風小旅館一晚69歐)

 

 

 

 

6/14 Verdon- Moustiers Sainte-Marie -Nice 宿 Cannes Kimi

        Hotel Kimi Résidence(套房式公寓一晚60歐)

        Address 7 Allée De La Forêt Cannes , 06400

        Phone +33 (0)4 93 68 60 03

 

6/15 Nice- Eze鷹鷲村-Monaco(蒙地卡羅) 

       宿 Ibis Nice Centre Gare(三星連鎖飯店一晚49歐)

       Tel : (+33)4/93888555  14, avenue Thiers – 06000 NICE

 

 

6/16 Nice-St. Paul de Vence -Grasse

       宿 Ibis Nice Centre Gare 

 

6/17 Nice-Antibes(30min) – Aix(2hr)

       宿 馬賽機場F1(連鎖自助式旅館一晚35歐)

       Add:Aéroport Marseille de ProvenceDraille des Tribales - 13127

       Tel : (+33)891705302

 

6/18 馬賽-瑞典6:30 -9:25

       接駁巴士Skavsta Airp-Linköping 12:30-14:00 

 

背包客棧棧友給的建議:

 1.    有車的話以下幾個行程Fontaine de VaucluseGordesRoussillon約半天最多2/3天即可,剩下時間還可以另外安排,比方尋找薰衣草田建議加上Abbaye Senanque,就在Gordes附近,Gordes非常商業化了,於城外拍張照片即可建議多花點時間在Roussillon深入逛逛。(Roussillon中午12-2pm免停車費可以善用此時段)   

2.    亞爾是一個非常有味道的古城,圓形競技場(arena)旁邊還有一個古羅馬半圓形劇可以一次買套票,省錢又很值得去看。看完可以走到梵谷咖啡廣場喝杯咖啡細細品嚐老城(總共需三四小時)

3.    蠻推薦去Orange, Vaison la Romaine, Surget走走。Orange有歐洲保存最良好的羅馬半圓形劇場(amphitheatre)主要是去看古羅馬時期保留下來的那道牆。進入參觀時記得索取audioguide(免費)Vaison la Romaine則是法國最大的古羅馬考古遺址
有很棒的amphitheatre、博物館以及附audioguide不過如果時間不夠,可以參觀亞爾的amphitheatre。Surget是一個不太商業化的美麗小山城

4.      Aix en ProvenceHighway A8St Raphael之後,改成走D559AntibesNice,是非常漂亮的海岸公路

5.      St Paul de Vence與Antibes都是約三個小時即可逛透

6.      CassisLa Ciotat之間有一條美麗的海岸公路D141又稱為Rue Crete(不太確定拼法),往西可以眺望Cassis,往東俯視La Ciotat,強烈推薦!

7.      Cassis一定要買船票出海觀賞海岸峽谷(Boat tour of Calanques)。我們是搭一個半小時的船,參觀五個Calanques,費用每人約14歐元。海岸峽谷還好,但美麗詭譎的海水顏色,很值得一看,永生難忘!

 

棧友實地指導如何到難找的法國民宿

Avignon市區往西,開上Pont de l'Europe(歐洲大橋),下橋後直走不轉彎(道路編號N100),往Les Angles的方向開。開約3公里,會到一個「很大」的圓環,旁邊有麥當勞與類似休息站的建築,選擇走右邊算過來第2條路,路標寫通往BagnolsTavel(我覺得Guillaume在這裡的路線說明寫得不清楚,讓我們誤以為要開進Les Angles這個小鎮。實際上只是要從外圍開過去而已,千萬別以為要進入Les Angles市區)循著往BagnolsTavel的路標大約開6公里(Guillaume在網站上寫4公里,實際上絕對不止),兩邊都是成片的葡萄園。看到往Tavel的路標,左轉(所以同樣地,別一路開到Bagnols去了)。通往Tavel的路不寬,要隨時留意路標。Tavel是個以釀酒為主的小鎮,Guillaume有些葡萄酒就是從當地酒莊進的(我們喝到的是Palai Mignon,後來有去鎮上酒莊買一瓶,老闆娘很可愛^^)。在Tavel鎮上的main street,留意往Lirac的路標,右轉。由TavelLirac也是條不寬的道路,兩邊依舊都是葡萄園,行駛約1公里多,就會抵達超迷你的Lirac小鎮。
進入Lirac後開慢一些,遠方會見到教堂的尖頂,注意Guillaume網站上說的fountain。這個噴泉位在右手邊,其實非常迷你,比較像法國一些小鎮中會看到讓人洗手、喝水的小噴泉,高度不超過2公尺吧,不仔細看很容易忽略。看到噴泉,馬上轉進左手邊的小路。接下來就照著網站上的說明,按著路名左轉再右轉,La Petite Provence就在你的右手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