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071_調整大小.jpg 

我們用餐的位置

認識小志先生十幾年來,這應該是他第一次精心策劃的浪漫晚餐。從一開始狀似漫不經心的要我脫下主婦外衣允許我罷工ㄧ天,到有計畫又厚著臉皮的把拖油瓶小比交託給蕭博叔淑跟小霓阿姨,這頓晚餐,還真的破了我們許多紀錄。(小志先生耍浪漫初體驗+瑞典餐廳初體驗+小比托嬰初體驗+不要命砸大錢初體驗=蘿小姐掏心掏肺做牛做馬又一年)

20090701 023_調整大小.jpg 

餐廳對岸就是飯店的私人沙灘

20090701 078_調整大小.jpg 

邊用餐還能邊看到搭船遊運河的人們 

這家位於KINDA運河旁的河岸餐廳,其實前身是座倉庫,所以就他的店名直譯就是「關閉的倉庫」。小志先生幾年前曾在老闆作東下光顧過,當時就對這裡唯美的氣氛及美酒佳餚驚豔不已(除此之外還被menu裡的價錢驚嚇不已)。每每經過此地,他就一付陶陶然的說著那陳年爛調OOXX……,而蘿小姐只能望著坐在窗邊用餐的人們投以羨慕的眼光。

 

沒想到,主婦也有出頭天的一天。

 

直到出門赴約的前ㄧ刻,小志先生還是賣著關子抵死不肯透露今晚到底要帶蘿小姐上哪用餐,接著還故意提前下車在市區繞路亂走,百般迂迴就為了讓蘿小姐在拐彎過橋後才讓餐廳映入眼簾,然後不可置信的發出「不會吧!....你不是玩真的吧!....這殺很大耶!」。雖然主婦的職業病馬上在心裡快速換算這樣一頓晚餐=許家1/N個月的房租,但我知道要是我敢拒絕身旁的這頭大獅子他應該會想宰了我,於是又驚又喜的開始了我們睽違已久的兩人浪漫晚餐。

 

雖然小志先生闊氣的要我別客氣盡量點,雖然我開始動起只點主菜其餘全免的念頭,但小志先生一見我一副劉姥姥鄉巴佬的模樣,索性把菜單拿去逕自對服務人員點起餐,唯一聽我的只有「別再點紅酒」這個要求(結果我們成了當晚唯一一桌沒有點酒的客人)。上菜前,小志先生只要我好好享受,然後很聰明的用了「主婦的語言」說服我。他說:「我們連假日也幾乎不外食,就當你用6PIZZA餐來換一頓好料的」,「還有,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吃完10日內我要在家裡吃到同樣的菜色啊!」.......。

 

咳......看在從不過任何節日也會忘了我們結婚紀念日的小志先生,這次如此用心,主婦我就讓他嘴巴逞逞英雄好了。以下是我們瑞典餐廳初體驗的全記錄。

 

 

20090701 029_調整大小.jpg 

很像莎莎醬的開胃菜

20090701 032_調整大小.jpg 

我不愛的硬餅乾跟來瑞典吃過最好吃的圓麵包

20090701 034_調整大小.jpg 

這應該是難得我覺得好吃的硬麵包,還有水蜜桃果肉

20090701 035_調整大小.jpg

 又Q又軟的圓麵包夾上牛油真的很美味

20090701 038_調整大小.jpg 

套餐前菜:燻鮭魚佐烤無花果起司及生菜

 

20090701 039_調整大小.jpg

 前菜:焗白蘆筍及烤Pata Negra

20090701 047_調整大小.jpg 

套餐主菜:羊小排佐烤蘆筍、馬鈴薯、香腸及鮮蔬

20090701 051_調整大小.jpg

另一個角度

20090701 048_調整大小.jpg 

主菜:小牛肉佐tarragon sauce

20090701 050_調整大小.jpg 

另一個角度

20090701 063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點的巧克力慕斯左檸檬雪酪

20090701 064_調整大小.jpg 

套餐附的奶酪也是小志先生看我做過後打死不在外面點的甜點

20090701 072_調整大小.jpg 

餐廳內部

20090701 082_調整大小.jpg 

瑞典六月晚間十點的天空(吃完飯在火車站等車拍的)

後記:我也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是道地的瑞典菜,但比起先前總是在中東人開的PIZZA店、港仔開的快餐店或是道地瑞典人開的IKEA餐廳用餐的經驗。這頓晚餐不管在服務上整體環境上更不用說在餐點上都稱得上是五星級的享受,前一秒還享受在如此美好的視覺饗宴,等到食物一入口,就開始發揮了我秒殺的功力。在此要特別向小志先生表達我由衷的感謝,謝謝你,我親愛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