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1 392_調整大小.jpg 

 料理東西軍上偷學的~日式鮭魚炒飯★

 

在那個本土劇還未發達,凡是青春美少女都得哈日看日劇的年代。會讓美少女蘿小姐固定守在電視前的節目不是型男大主廚(其實我也會看偶像劇啊!只是從大和拜金女看到敗犬女王),而是兼具美食饗宴/烹飪教學/又可媲美Discovery的「料理東西軍」。從一開始由各方達人栽種培育出來的嚴選食材介紹,到主廚們示範料理的工序,到最後主持人的經典台詞~「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今晚你要點的是哪一道菜?),然後再看到常常「帶賽」的草彅剛,很哈又偏偏哈不到的饞樣,就覺得我的人生真是充實美好啊!

 

這道日式鮭魚炒飯,是跟中華炒麵一起讓上班族們票選「最想吃的午間套餐」而勝出的,所以蘿小姐當然要藉機好好學習長知識一番。從那之後,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媽媽教我的台式炒飯總是黏黏糊糊,完全沒有黃金炒飯粒粒分明的好賣相。其中主廚透露了幾個好吃炒飯的必殺秘訣。1.絕對要用冷飯。2.飯要快速的與半熟蛋汁攪拌均勻才能成就無敵的「黃金炒飯」。再加上後來從阿基師偷步上學到的3.炒飯時千萬不能拿鍋鏟壓飯/剁飯/切飯就成了我日後炒飯必勝的黃金鐵三角

 

「今夜、ご注文はどっち?」,試試好吃的鮭魚炒飯吧!

 ps怕自己手腳太慢的,阿基師教的絕招~「直接把冷飯抓鬆與蛋汁和勻」,再入鍋拌炒就是鐵定成功的黃金炒飯了。

 ※想變換其他炒飯口味的請參考

    櫻花蝦炒飯

    上海菜飯

 

 

   食譜來源:料理東西軍+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白飯3-4碗(蘿小姐家的是大碗喔!)

2.    鮭魚一片烤熟去骨撥成小片

3.    洋蔥一粒切丁

4.    蔥末適量

5.    2-3

6.    黑胡椒粒、白胡椒粉適量

7.    醬油膏1-2匙(主要是炒飯可以上一點色,口味視個人而定,醬油膏少了鹽巴多放點即可)

8.    鹽巴少許

9.    西生菜絲適量(記得要瀝乾水分喔)

 

   作法:

1.    起油鍋,待鍋熱倒入蛋汁,趁蛋汁約五分熟的時候把白飯倒入,接著快速的撥鬆白飯,讓飯能均勻的沾上蛋汁。

2.    加入洋蔥丁,翻炒到洋蔥香氣出來再加入蔥末,拌炒均勻後,加入鮭魚及調味料拌炒均勻。

3.    起鍋前加入西生菜即可熄火,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上桌。

0221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