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19 086_調整大小.jpg 

★阿基師59元出好菜~韓國泡菜炒牛肉★

    話說上回宅女人妻將從巴黎的遊樂天堂被打回家庭主婦原形前,同是主婦陣線聯盟的民宿主人鼠媽,熱情的贊助蘿小姐一罐她剛醃好的韓國泡菜,算是激勵蘿小姐要勇於面對現實堅強活下去的鼓勵。

    在台灣,「韓式辣豆腐鍋」一直是我跟小志先生去吃韓國菜時必點的一道菜。原本想說有了韓式泡菜,應該可以做個「泡菜豆腐鍋」來重溫舊夢一下。只不過念頭一轉,豆腐鍋裡要是少了正宗韓國辣醬的提味,做出來四不像的火鍋,鐵定又要坐在餐桌上接受極刑審判(自稱評料理達人的小志先生,會拿出他專業的精神碎碎念個半小時,還說是為了我好…….

   直到不愛看童書只愛翻食譜的小比,那天快把阿基師59元出好菜裡的韓國泡菜炒牛肉篇給撕爛,蘿小姐才像是被雷打到、如夢初醒般驚覺「把美味的韓國泡菜打入冷宮是多麼不道德的一件事」。於是,我決定來個泡菜界的PK對決。讓牛肉去選擇,他到底愛的是充滿熱情台味讓人口水直流的台式泡菜,還是美艷火辣讓人頭皮發麻的韓國泡菜。今晚要上的菜就是~韓國泡菜炒牛肉。

 

Ps小姑姑說,如果他有兩碗飯,他會選韓國泡菜牛肉,因為辣的下飯。如果他只有一碗飯,他會選台式泡菜牛肉,因為爽口「ㄕㄨㄚˋ嘴」,所以內心一直糾結掙扎該選給誰。

 

   食譜來源:參考阿基師59元出好菜

   材料:

1.     牛肉絲250g

2.     韓國泡菜200g切絲

3.     蘋果1/2個切絲

4.     香菜末少許

5.     白芝麻少許

6.     魚露2小匙

7.     泰式酸甜辣醬適量

   作法:

1.     鍋中加少許油,燒熱,放入牛肉絲炒到4-5分熟,撈起。

2.     原鍋放入泡菜絲炒香後,再加入泡菜汁與牛肉汁拌炒到入味。

3.     加入牛肉絲拌炒至熟,再放入蘋果絲拌炒均勻,撈起,盛盤,灑上香菜末及芝麻即可。

※詳細步驟圖解請參見下圖

 

0219_大小.jpg 

 

02191_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