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布丁   

 

☆大人小孩都愛的~麵包布丁☆

看電影一直是我跟小志先生的共同興趣。在台北唸書時,「僑興戲院」對於窮苦的大學生來說是個俗又大碗的約會場所。雖然不能營造花前月下的浪漫,但花個100塊錢,就能過癮的一次連看兩片,平均一小時才花25元的約會基金,又能跟上時代的脈動,算是相當划算。直到我們大三時,信義商圈開始蓬勃發展,台北有了第一家像城堡般豪華的影城~華納威秀,在那看電影也瞬間成了一項時髦流行的玩意。

 

對於我們在那裡第一次看的片子是什麼,視覺記憶向來不好的蘿小姐,想破頭就是沒有一絲殘存的印象(所以小志先生都說花錢讓我看電影真的很浪費,除了七夜怪譚那種打死我再也不看的鬼片,可以停留在我腦袋的硬碟空間超過三個月,其餘的,大概都只能放在暫存記憶檔)。但讓靠味蕾寫日記的蘿小姐念念不忘的,是一樓咖啡廳裡一個要價95元的「法式麵包布丁」

 

後來開始下廚,才發現那個當時可抵我兩個便當錢的麵包布丁,其實並不難做,而且可以隨著自己現有的食材去做搭配變化。尤其在吐司麵包放久變的乾硬不好入口時,拿來再利用製作麵包布丁,也是個很好的省錢妙方。對於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麵包布丁軟香入口即化的口感,也很受寶寶的喜愛。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寶寶副食品版一碗份):

1.     吐司麵包2

2.     蛋黃1個(為了怕細菌感染不要一歲以前的寶寶吃蛋白)

3.     無糖豆漿100ml(用母奶更好或用配方奶,我不給寶寶喝鮮奶)

4.     香蕉泥20ml(約三分之一根)

5.     無鹽奶油1小匙

 

   作法: 

        寶寶麵包布丁1_大小 .jpg  

1.     吐司切邊後切成小塊狀,將切塊的吐司放入小碗中。

2.     豆漿中加入一小匙奶油,以小火加熱到奶油融化(融化即可不需到滾)。

3.     將蛋黃打散與稍微放涼的豆漿拌勻後過篩。

4.     將磨好的香蕉泥加到步驟2中攪拌均勻即成布丁液(也可直接加香蕉塊到步驟2中,然後用mixer打成泥)。

    寶寶麵包布丁2_大小 .jpg  

5.     把布丁液倒入放有吐司塊的小碗,放入電鍋蒸熟即可。(用烤的表面會焦焦脆脆的,不適合剛吃副食品的寶寶)

   可把水果自行變換,如蘋果、桃子……。如果是給六七個月大只會吃半固體食物的寶寶,則需要再打成泥。

 

   材料(大人版兩碗份):            

1.     吐司麵包3+寶寶版不用的吐司邊(用可頌麵包或是法式棍麵包就變的很法國味喔!)

2.     兩個雞蛋

3.     無糖豆漿300ml(可依個人喜好用300ml鮮奶或200ml鮮奶+100ml鮮奶油替代)

4.     香蕉切塊(或是蘋果、水蜜桃等你喜歡的水果)

5.     無鹽奶油1大匙(如果用鮮奶或鮮奶油我就不會加)

6.     葡萄乾適量

7.     杏仁片適量(或是核桃也可以)

8.     30g(用香草糖則會有香草的香味)

   作法:

     香蕉麵包布丁1_大小 .jpg   蘋果麵包布丁1_大小 .jpg

                 (香蕉杏仁片版)                                    (蘋果核桃版)

1.     把吐司塊及吐司邊與香蕉塊、葡萄乾放入小碗中。

2.     豆漿中加入奶油、糖,以小火加熱到融化(也可以不加糖,等到烤好後淋上蜂蜜或糖粉也行)。

3.     將雞蛋用攪拌器打散後過篩,再與稍微放涼的豆漿拌勻後再過一次篩即成布丁液。

香蕉麵包布丁2_大小 .jpg  蘋果麵包布丁2_大小 .jpg 

4.     把布丁液倒入步驟一中,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並在烤盤上注入一些水,以180度烤30分鐘即可。

※如果你用的水果是蘋果的話,灑上些肉桂粉味道會很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