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米布丁上傳.jpg

☆戀愛滋味的草莓雙色米布丁☆

    雖然近幾年「草莓」莫名其妙的被污名化,拿來形容沒有抗壓能力一壓就爛的七年級生。但它並未被這不明所以的「指控」所傷,依舊是冬季裡最夯身價也最好的水果。等待鮮嫩欲滴、酸甜多汁的草莓上市,也成了蘿小姐冬季裡的寄託之一(唉!來到瑞典這個蔬果沙漠,有時候還得靠靠運氣有錢還不一定買的到,所以上回在亞洲巴士一看到大湖農會出的「草莓捲心酥」,比中樂透彩還興奮)。

    不管是草莓或是草莓相關製品一直都是蘿小姐的最愛,或許是它那甜中帶酸,酸中又透著甜的滋味,讓人嘴巴裡的滋味不無聊。配上煉奶、優格單吃,或是做成草莓大福、草莓塔……又會給人不同的驚豔(啊!我好想念冰館的草莓牛奶冰、三和堂的草莓大福、花間草弄的草莓冰沙……)。

    那天在型男大主廚裡,一看到詹姆士利用草莓完成「米」的這個主題菜,還沒弄清楚到底難度高不高、材料取得容不容易,拿起紙筆就窩在電視機前開始狂抄筆記。反正吃了秤鉈鐵了心,就是要搞個草莓米布丁來解我思鄉之苦(又來了明明就是自己貪吃,還好意思冠上個「思鄉」)。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

(以下我先依照他食譜的做法來寫,再附上我自己的製作心得)

◎材料(約四-五杯紅酒杯的量):

主食材:白米飯2碗(我是用冷飯,用果汁機打才不會黏成一團)

★副食材:
1.cream cheese100g

2.原味優格3大匙

3.鮮奶油200cc

4.牛奶200cc

5.砂糖3大匙

6.草莓30

7.吐司麵包5

8.黑糖蜜、蜂蜜(我沒有黑糖蜜直接省略)

9.吉利丁片5

10.全麥餅乾1包(我用消化餅乾代替)

11.薄荷葉2片(只是裝飾用所以沒有特地去買)

12.檸檬

13.脆笛酥(瑞典沒有所以直接省略)

 

   作法:

1.      將吐司以紅酒瓶壓實後,以模具塑型,泡入蜂蜜、黑糖蜜備用。

2.      將餅乾搗碎後,鋪至杯子底部並壓實備用。(我有加點奶油與餅乾屑抓勻,這樣比較容易壓實,就像在做起司蛋糕的底部一樣)

3.      做原味米布丁:將白米飯、cream起司、原味優格、鮮奶油、3T砂糖用調理機打勻,加吉利丁片備用。(吉利丁片需泡冰水軟化後再隔水加熱,融化後才能加入攪拌)。

4.      做草莓米布丁:取100cc水加砂糖、10顆草莓用調理機打勻後,加白米飯、加熱的牛奶拌勻(我會在加入米飯後再用果汁機打一下,這樣米飯的顆粒比較沒那麼大), 放入吉利丁片備用(如果你打完的草莓米布丁液還是熱熱的,就可以直接把泡過冰水已經軟化的吉利丁片放入攪拌)。

5.   將草莓米布丁放入杯子內,再放上黑糖蜜吐司,再淋上原味米布丁放入冰箱冰鎮約15分鐘。(為了保險起見,我是分兩次倒入,第一層倒完後先放冰箱冰鎮,再取出倒第二層)

6.     煮醬汁:取小湯鍋,加入水、草莓、砂糖、檸檬煮成醬汁備用。(我買的草莓不夠多,所以部分用新鮮草莓,部分用草莓醬代替)

7.      裝飾盛盤,將冰鎮好的米布丁取出,淋上醬汁,以草莓、脆笛酥、薄荷葉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